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3-31 11:05:2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系統整合新鼎(5209)去年EPS 3.4元,擬配息2.528元,殖利率約5.9%;新鼎今年自動化主承包業務仍續看穩,至於交通機電、智慧製造則都看到不錯的機會,不過新鼎截至2月底已簽約待執行訂單約14.4億元,仍少於去年同期,今年營運仍有努力的空間。

新鼎為中鼎(9933)旗下的系統整合廠,公司產業應用橫跨石化、煉油能源、交通與高科技產業,且具備工程自動化統包能力,並積極跨入智慧製造領域;新鼎2015年自動化主承包佔營收55%、交通與機電佔31%、智慧製造佔11%、工控產品銷售則佔3%。

新鼎近兩年受國內市場競爭激烈,加上公司因投入較多資源推廣智慧製造業務,無暇衝刺外銷訂單,近兩年獲利表現較為平緩,不過就配息表現來看,仍具殖利率優勢。

 

新鼎截至今年2月底已簽約但待執行的訂單累積約14.4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4.9億元減少,並且為近幾年的低點,其中71%訂單來自自動化主承包、交通與機電則約25%,而智慧製造佔4%,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展望今年,新鼎自動化主承包業務仍持續看穩,至於交通與機電部分,則受惠於國內機場擴建與更新工程,今年有看到不錯的機會,而新鼎近年積極推廣智慧製造,預期今年智慧製造業務也將有成長的空間。

新鼎2015年合併營收為14.46億元,年增6.8%;2015年EPS為3.4元,較2014年的3.44元略減;新鼎今年則擬配息2.528元,配息率74.35%,殖利率約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