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政委張景森酸文林苑事件「最Kuso社運」 綠急滅火

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聯合報

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在臉書上嘲諷士林王家,酸說文林苑事件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引發批評。張後來急撤文並再貼文澄清,本意並非要嗆王家;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也滅火說,張景森個人臉書評論,不代表民進黨及未來執政團隊的政策立場。

昨天下午張景森在臉書上貼出一張文林苑建案圖片,發文表示「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疑似被建商及政府迫害的王家,原來只有五十六點零六坪的房子,現在分配到新房子有五戶,總共一百七十五點○二坪,價值上億」。

張景森還爆粗口說,「幹!真可憐。我是說那些去王家辦燭光晚會,為正義哭得死去活來的文藝青年。」嘲諷王家的支持者。張景森約半小時後刪除文章,但已遭截圖瘋傳,網路上一片撻伐聲。

張景森的發言連綠營內部都不滿,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臉書說「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所看到的,這種政委…」,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說「政務官發臉書要注意一點」。

張景森晚間再度於臉書貼文說,他看到文林苑即將落成的廣告,好奇王家現在狀況。熟知內情的朋友說,其他更新戶很高興終於可遷入新屋,王家共分到五戶,面積一百七十五坪,「如果他們還不滿意,也只能算是不快樂的億萬富翁而已」。

「幾年前那場抗爭,幾乎讓都市更新汙名化,事實上也差不多讓台北市的都市更新停頓」。張景森說,文林苑的落成,讓我們有機會想想那些激情,重新檢視相關爭議,回到更合理更新法制的時候。

最後張景森澄清表示,「也許我的個人臉書表達方式比較不恰當,讓人誤以為我在嗆王家,或嗆那些運動者。這都不是我的本意」。未久,張景森又將此貼文更改權限。

童振源表示,民進黨對於處理土地徵收、都市更新的立場不變,支持民眾維護自己權益,也主張未來相關徵收、都更的實施,過程須公開、透明,且在完整的溝通、共識下,確保居民權益。

童振源還說,張景森認為他這次的表達方式不當,且已立即刪除,未來公共政策也不會再透過臉書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