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土老字號生技大廠葡萄王,被週刊爆料,將過期品回收改標後重新上架,包括旗下熱銷的靈芝王等產品都中標,總計有20萬顆流入市面,葡萄王高層緊急召開記者會,否認產品出問題,把一切的核心指向家族成員抹黑內鬥,目前已經掌握兇手是誰,不排除上法院提告。

葡萄王爆發過期品風暴,沒想到記者會一開始,公司高層就拋出震撼彈,不談產品過期改標的問題,把一切都指向家族內鬼的風暴。

葡萄王總經理曾美菁:「查證之後我們發現是家族內部人員,惡意的抹黑。」

葡眾董事長曾張月:「手心手背都是肉,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心裡很難過,對不起大家,也對不起老董事長。」

老董娘親上火線,宛如八點檔劇情,讓在場記者面面相覷,這回高層幾乎全員出動,因為週刊爆料,他們涉嫌將旗下熱銷近20年的靈芝王、多醣靈芝王等6種過期產品,回收後改標、換包裝重新上市,多達20萬顆流入市面。週刊更秀出改標公文,跟報廢單附在一起,上頭明顯要求,有效期限從2012年改到2015年,蓋的印章就屬於現任董事長曾盛麟。

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有我的章的那個其實是我們的產品報廢表,那上面的確是蓋我的章寫報廢,可是真正有寫說什麼的那個,根本沒有我的(章),它是把這兩個有點魚目混珠接上去,但是我不敢說這個公文不是公司的,但是我敢說當時的負責主管已經離職了。」

曾盛麟痛批有心人士移花接木,但他只敢保證,2014年接班後產品沒問題,但2014年以前的,不敢把話說死,只強調還在查,而他們也更想知道,到底是家族的誰對外爆料!

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某位成員他現在是公司離職的,可是他現在在某位成員自己的公司上班,他來公司私底下打手機跟公司的同仁要公司的機密文件,還有今天大家看到這樣的東西,怎麼會出去?其實也都跟那位特定人士有關。」

幕後黑手似乎有底,曾盛麟卻不願講明,只是消息一出,市場馬上有反應,葡萄王股價應聲跌停,來到207.5元,半年來新低點,47年本土老字號大廠,如何挺過這場風暴,外界高度關注。(民視新聞陳立翰、沈建宏台北報導)

2016-12-29

〔記者陳永吉、錢利忠、李容萍/綜合報導〕股票上市公司葡萄王生技被控竄改過期健康食品有效期限,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昨天會同衛福部食藥署前往葡萄王中壢廠、平鎮廠以及龍潭物流中心稽查,查扣相關報廢表,並針對晶識王、美纖菌、短期決戰(酵素美人加美纖菌)、多醣靈芝王、Q10納麴E、靈芝王等六項產品進行查核。

  • 葡萄王生技明星級產品「靈芝王」。(記者陳永吉攝)

    葡萄王生技明星級產品「靈芝王」。(記者陳永吉攝)

  • 葡萄王疑賣過期品,桃園衛生局兵分三路前往稽查。
(桃園衛生局提供)

    葡萄王疑賣過期品,桃園衛生局兵分三路前往稽查。 (桃園衛生局提供)

  • 上市公司葡萄王生技被控竄改過期健康食品效期再賣。(資料照)

    上市公司葡萄王生技被控竄改過期健康食品效期再賣。(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上週接獲檢舉,也指派重案專組檢察官梁光宗調查,全案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方向偵辦。

根據週刊報導掌握的「成品報廢報表」,經理欄位有公司經理曾政富蓋章,日期為一○二年一月十四日,執行副總欄由董事長曾盛麟簽署、董事長欄蓋的是已故創辦人曾水照印章,不排除公司高層知情改標。

報廢報表註明11萬多顆4年前到期

該報表另提及葡萄王的明星級健康食品「靈芝王」,有十一萬多顆已於二○一二年到期,但葡萄王涉竄改有效期限,將產品效期延長至二○一五年,是竄改的產品中,數量最多的一種。

董事長:產品沒問題 家族成員抹黑

葡萄王上個月才獲天下雜誌評選為最佳聲望標竿企業,公司董事長曾盛麟昨召開記者會表示,最近外界連串散播公司不實訊息,已經查出是家族內部人士刻意抹黑,將採取法律途徑追究責任。

曾盛麟表示,在此事之前,網路上就發現惡意攻擊葡眾康貝兒益菌的文章,嚴重懷疑是家族成員所為,有計畫、刻意打擊公司。據了解,曾盛麟所指的家族成員,應是他的大哥曾盛陽。曾盛麟接班之後,曾盛陽已經退出葡萄王經營團隊。

曾盛麟說,他敢「打包票」,他在二○一四年十一月六日接班之後,所有產品都沒有問題。公司產品一定符合政府法規,也一定會對消費者負責,公司會持續釐清真相。

葡萄王曾靠著一支「康貝特」,搶下提神飲料七成市佔率,最輝煌時,產品才剛出生產線、還沒降溫,就上貨車運往全台銷售。不過,自從「蠻牛」獲得年輕人認同後,葡萄王營運每況愈下,最慘的時候,年終只能送員工兩罐公司產品「靈芝王」。重新調整接班步伐後,公司業績逐漸好轉。

 

2016-12-28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飲料康貝特及靈芝王等健康食品走紅的葡萄王集團,今天有週刊報導指出,疑似販售過期健康食品。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已收到相關檢舉文件並分案調查。

據《鏡週刊》報導,葡萄王集團疑似將過期產品回收,並竄改標籤延長有效期限後再上架,疑被改標的產品包括靈芝王、多醣靈芝王、Q10納麴E、晶識王等6項產品,總數近20萬顆,可能都已流入市場。

另外,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之前已收到相關檢舉文件並分案調查,是否涉及偽造文書、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名,還要進一步釐清查證。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葡萄王被週刊報導指出竄改期限文件曝光,賣過期健康食品,消息在市場傳開,衝擊今天股價直接跳空跌停,跌停價207.5元,委賣張數逾1600張。

葡萄王集團以提神飲料康貝特及靈芝王等健康食品走紅的台灣本土第一大傳銷公司,年營業額逐年成長,直逼百億元大關,股價4年內飆漲7倍,每股逾200元,上個月甫獲《天下雜誌》評選為「最佳聲望標竿企業」,被市場視為生技類股績優企業。

不料,鏡週刊今天報導,葡萄王集團竟驚爆將過期產品回收改標及改瓶裝後再上架的醜聞,疑被改標的產品包括熱銷近20年的靈芝王、多醣靈芝王及Q10納麴E、晶識王等共6項產品總數近20萬顆,恐已遭消費者吞下肚。

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日前已收到相關資料並分案調查。

不過,針對此次葡萄王的風波,也傳出跟家族間的爭鬥有關係。

葡萄王近2個多月來股價呈現疲弱走勢,今天在醜聞風波消息傳出後,股價跳空跌停,隨即一度打開,但快速回到跌停價207.5元,截至9點36分為止,跌停委賣張數逾1600張。105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