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09

遭控與助理王麗瑛共謀

〔記者黃捷、陳慧玲/台北報導〕曾獲金鐘獎的知名廣播人葛大衛,遭學生指控在世新大學任教期間,與助理王麗瑛共謀以「送畢業禮物」名義,邀十餘名學生集資認股,王女更曾向多名師生借錢,涉及詐騙、積欠金額逾百萬,目前仍欠至少七人卅多萬元,受害者已組自救會,擬提出告訴。

  • 曾獲五屆金鐘獎的知名廣播人葛大衛,遭控與個人助理王麗瑛共謀,邀十餘名世新學生集資認股騙錢,一名洪姓女校友出面指控葛、王兩人涉嫌詐騙。(記者黃捷攝)

    曾獲五屆金鐘獎的知名廣播人葛大衛,遭控與個人助理王麗瑛共謀,邀十餘名世新學生集資認股騙錢,一名洪姓女校友出面指控葛、王兩人涉嫌詐騙。(記者黃捷攝)

  • 曾獲五屆金鐘獎的知名廣播人葛大衛(中),遭控與個人助理王麗瑛共謀,邀十餘名世新學生集資認股騙錢,一名洪姓女校友出面指控葛、王兩人涉嫌詐騙。(記者黃捷翻攝)

    曾獲五屆金鐘獎的知名廣播人葛大衛(中),遭控與個人助理王麗瑛共謀,邀十餘名世新學生集資認股騙錢,一名洪姓女校友出面指控葛、王兩人涉嫌詐騙。(記者黃捷翻攝)

王女還向多名師生借錢

稱在某生技公司任職的王女則表示,葛精神與健康狀況不佳,不宜受訪,借款事宜都由她負責,「葛雖知情,但與葛無關」,目前有持續處理欠債,但否認詐騙及在課堂邀股等事。

王稱葛知情但與葛無關

受害者投訴,葛、王是世新校友,葛二○○九年回世新母校兼任教師,開設廣播戲劇實作課程,王女擔任其助理。葛在去年底疑經濟出狀況,透過王女狂發簡訊,向多位老師、畢業生借錢,事後卻未依約還錢,經被害師生串聯,更發現葛另以「送畢業禮物」名義邀集資認股,受害校友組成自救會要向兩人催討。

洪姓女校友說明,葛大衛二○一二年學期末說要送畢業生禮物,聲稱認識台新金高層,買股票十天就能有一成獲利,王女更說服她投入打工積蓄十四萬元,她卻從未看到台新金的認購證明,對方又以股價不好等理由數度拖延。三年後才拿回部分款項,至今仍有八萬本金未收回。事發後,她更發現有其他同學受害,甚至有校友帶人到校堵葛、王,才拿回欠款。

至少仍欠七人30多萬元

馬來西亞籍校友Ava表示,王女前年稱忘帶錢包、葛身體不適及戶口遭凍結,向她借一萬六千元急用,只討回五千元,如今她畢業返國,只能臉書催討欠款,感到「生氣又難過」。

但葛大衛似也受到不少學生愛戴,有學生不相信葛會騙錢,質疑:「是謠言吧!」

世新校方則表示,葛、王行為不妥,系主任已跑班宣導,提醒學生不要與老師有借貸關係,並居中協調還款事宜;王女也轉達葛承諾只教到這學年,下學期不再兼課。

另有公關業者指控曾和葛合辦演唱會,王女卻疑私吞歌手演出費,害他損失十多萬元,他還爆料民歌手王夢麟也是被害人。不過,記者昨未聯繫上王夢麟,無法取得回應;王女則坦言有短少付款,但已道歉取得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