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市建商皇鼎建設(5533)有驚人之舉,昨(28)日宣布以12.15億元把汐止保安段佔地1,500坪土地+6,030建坪的預售廠辦大樓,易手給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累計短短半年,已密集出售4筆汐止約8,500坪土地,共套現達30億元,現金滿手。不過皇鼎不是純賣地而已,口袋飽賺之後,預計2018年準備好50億元「銀彈」,伺機逢低購地,轉賣為買。

 

皇鼎繼下半年處分3筆汐止共約7千坪土地,口袋麥克麥克之後,昨天董事會再度在年關之前,公告順利處分汐止區保安段510地號1,532坪土地、及其基地上預計興建的6,030建坪廠辦大樓,以總價12.15億元,賣給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

皇鼎建設副總經理曹羅方表示,這筆預售廠辦大樓的交易,土地已取得建照,預計2018年農曆年後開工興建、3年後完工交屋,全數認列獲利;屆時不動產處分獲利,將約為交易價格的5.8%。另外,為避免商機流失,皇鼎董事會授權董事長在2018年以50億元的額度範圍內,全權處理不動產的開發及洽購事宜。

 

曹羅方表示,皇鼎原本規劃在汐止保安段2萬多坪工業區土地,進行亞太科學園區的科技廠辦造鎮計畫;但考量到如果全區開發完成的話,時間可以要拉到20年之久,土地融資積壓的利息成本,也是負擔,因此為了加速開發科技園區的腳步,改採號召不同投資人共同參與開發的策略,這半年陸續處份汐止保安段土地,同步投入開發。

皇鼎下半年以來,總計已脫手4筆土地,包括6月底以5億元出售2,001坪給匯豐汽車,7月底時以9.44億元出售3,774.3坪土地給坤昌物業,又以3.82億元處分1,528坪土地給裕賀食品,12月底12.15億處分1,532坪土地和預售廠辦大樓6,030建坪給台灣金聯。總計逾30億元售地金額,陸續落袋。

皇鼎前11月營收已大幅成長1.22倍,至40.56億元;前3季稅後賺1.4億元,EPS 0.49元,主要大多來自售地所貢獻的獲利、部分則來自住宅新案銷售獲利。

(工商時報)

皇鼎處分汐止土地 合計賺18億

 

上市建商皇鼎建設(5533)為降低長期開發風險,提前掌握現金,下半年以來密集處分新北汐止3筆土地,並成功換到現金18億元在手,法人估計,處分售地獲利可望在年底前貢獻EPS 0.2元左右;再加上,轉投資飯店到年底將衝向850房,全台5據點建置完成,本業、業外兩得意。

 

皇鼎早年即大力著墨的科技廠辦大樓,近兩年來又再加碼汐止購地,打算進行保安段的下一個造鎮開發計畫;不過,考量到全區佔地規模達到2萬多坪,整體開發時程可能要拉到20年,為了加速開發科技園區的腳步,近期陸續處份汐止保安段土地。

皇鼎建設表示,下半年迄今已陸續處分汐止保安段土地3筆總計約7千坪,包括:6月底時以5億元出售2,001坪給匯豐汽車,7月底時以9.44億元出售3,774.3坪土地給坤昌物業,又以3.82億元處分1,528坪土地給裕賀食品。估計處分利益,約總價的3.6%,本季可陸續認列。

 

另外在轉投資事業方面,皇鼎建設最重要的是綜合持股比率達100%的富信大飯店,目前已開幕營運包括台北1、2館、台中、台南總共4個館,以及台南富華大飯店,全台已完成5個館的布局。

根據皇鼎財報資料顯示,富信大飯店2017年上半年財報全台5館都獲利,其中獲利,以台北二館最高,上半年稅前淨利約1,087萬元,至於富信台南北區和富華2個據點,也分別獲利3百多萬元。總計5館上半年營收約2.7897億元,稅前淨利約2,359萬元。

富信台南館將在第4季完成擴建,並開幕營運,年底前富信大飯店連鎖的客房數,將達850間。

皇鼎上半年累計營收10億4,920萬元,合併稅後盈餘6,463萬元,EPS為0.23元。法人估計,汐止售地獲利可望挹注EPS約0.2元,年底前可能認列入帳;若加計餘屋銷售,下半年獲利將有機會超越上半年。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7-06-07 08:33:1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皇鼎建設(5533)昨(6)日召開股東會,對於未來營運發展策略,皇鼎董事長劉信雄表示,將積極布局優良地段,掌握穩定租金收益的產品。皇鼎建設開發部副總經理曹羅方表示,公司將積極去化現有成屋,未來也將朝低總價小宅產品的方向推案;對於整體房市景氣看法,他則認為,目前看屋人數已有回溫,價量呈現回穩,已嗅到市況築底跡象,

曹羅方指出,今年銷售重點包括台南三筆新完工成屋,包括「格里昂」、「成功富邑」及「南科名門」;以及台北兩個廠辦案,包括內湖瑞光路「環球科技大樓」、總銷15億元,以及汐止「環宇科技大樓」、總銷約15億元,其中「環球科技中心」擬以整棟方式出售。

至於今年主要入帳來源,將是台南三案,其中「格里昂」豪宅案、總銷23億元,目前銷售逾六成;「成功富邑」總銷4億元,目前只剩1戶,接近完售;「南科名門」則是商業住宅大樓,總銷11億元,分為A、B兩棟總計186戶,總銷約11億元,目前銷售約兩成,擬保留A棟對外出租使用。

除此之外,皇鼎表示,將加碼科技廠辦市場,包括在汐止已陸續收購2萬多坪的工業區土地,將分期開發,計畫開發總銷逾200億元的造鎮大案,目前第一期已在申請建照,未來科技廠辦營收獲利貢獻比重可望拉高。

在轉投資事業方面,曹羅方表示,公司旗下投資的富信大飯店,目前已開幕營運包括台北一、二館、台中店、台南富華飯店等,富信台南店也在增建中,預計第三季可完成擴建並開幕營運,屆時在全台飯店客房數將達850間;去年飯店營收約占皇鼎總營收約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