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2-30 08:46:3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自動化設備廠廣運(6125)上週六(28日)舉行年度尾牙,董事長謝清福表示,受惠兩岸自動化需求成長,明(2020)年自動化本業營收目標將挑戰20億元;在熱傳事業方面,目前已送樣英特爾、阿里巴巴等大客戶認證,預計明年取得認證後將放量出貨,可望呈現爆發性成長;此外,旗下太陽能電池廠太極能源明年第一季已接單滿載,為因應客戶需求成長,明年產能亦將擴增至800MW規模。

廣運指出,明年營運重點包括智慧自動化設備、高效設備散熱系統,以及持續活化資產。其中,為因應AI(人工智慧)、物聯網5G時代新技術需求,於2018年底新設立「熱傳事業部」,提供企業散熱方案,目前已陸續出貨,今年貢獻營收達數千萬元,並有大型客戶進行產品認證中,明年取得大客戶認證後可望大量出貨。

至於太極能源方面,太極總經理謝明凱指出,受惠美國推廣綠電節稅政策,帶動太陽能單晶電池接單暢旺,目前美國市場比重已接近八成,今年前三季毛利率已由負轉正,明年可望提升至兩位數水準;在產能布局方面,由於明年第一季接單已滿載,訂單能見度看至明年第三季,為因應客戶需求,明年產能將自600MW擴增至800MW規模。

至於電站方面,謝明凱指出,子公司承陽目前持有電站容量逾17MW,在建中的有9MW,預計明年目標新增15MW,總建置容量將超過40MW;由於電站持有報酬率高且收益穩定,陸續有潛在買家洽談收購承陽,公司亦不排除有出售計畫。

 

2019-04-17 17:13中央社 新竹17日電

自動化設備廠廣運出售桃園市中壢區不動產給台達電,交易總金額達新台幣25.68億元,估計處分利益約19億元。

為活化資產及充實營運資金,廣運董事會3月15日決議出售桃園市中壢市不動產,土地面積約1.3萬坪,建物面積約1.43萬坪。

廣運今天宣布,桃園市中壢市不動產賣予台達電,交易總金額達25.68億元,估計處分利益約19億元;若以廣運目前股本24.9億元計,將貢獻每股高達7.63元獲利。

台達電指出,購買廣運桃園市中壢市不動產,主要是因應未來業務發展需求。

 

 

《光電股》廣運業內外皆美,今年拚轉盈

2018/06/30 16:4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搭上自動化熱潮,自動化設備廠廣運 (6125) 拿下全聯低溫生鮮物流中心,以及桃園機場行李處理系統工程等指標性大廠訂單,物流和製程自動化的需求今年都有30%以上的成長。今年積極活化資產,出售台南廠估計可獲利2.04億元,將於第三季入帳,每股將貢獻0.8元獲利,法人預期廣運今年可望轉虧為盈。

 廣運受惠工業4.0智慧製造、物聯網發展,客戶實績遍及各行各業,有民生百貨、食品冷凍物流、智慧工廠、自動圖書物流、公共工程、石化、輪胎、智慧玻璃、TFT LCD面板、太陽能等。廣運指出,全聯營運擴大,公司承包了全聯的低溫生鮮物流自動化訂單,觀音、岡山物流中心已陸續出貨,接下來還有台中的物流中心也將出貨。廣運表示,自動化需求高,應用也愈來愈廣,舉例來說,公司也承包了中台禪寺的案子,做廚房自動倉儲系統。

 廣運過去拿到桃園機場一、二航站區行李處理系統工程訂單,已有實績。去年11月底,廣運與國際知名大廠荷蘭商范德蘭德工業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Vanderlande),共同得標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行李處理系統工程,總金額達43.97億,該案將分3年完成,預計出貨與營收認列高峰將落在2019、2020年。

 廣運近年受轉投資太極拖累,連續兩年陷入虧損。展望今年,廣運表示,趕上工業4.0浪潮,廠商自動化意願提高,目前自動化設備接單滿載,物流和製程自動化的需求都有30%以上的成長,今年自動化本業業績看好。

 業外方面,廣運積極活化資產,出售台南廠估計可獲利2.04億元,將於第三季入帳,每股將貢獻0.8元獲利,法人預期,廣運今年可望轉虧為盈。廣運同時計畫處分大陸投資性不動產,日前公告規畫出售旗下子公司廣運機電(蘇州)位於蘇州工業園區圓融時代廣場的不動產,交易總金額將不低於人民幣2.2億元,預估處分利益約8,500萬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