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3-11 11:25:17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欣普羅(6560)受到實物投影機訂單遞延到3月影響下,2月營收1200萬元,月減52.81%,下滑幅度大,據法人了解,3月營收將明顯回溫,整季營收可達年增雙位數,毛利率可落在32%以上,獲利表現將優去年同期水準。全年而言,儘管IP CAM客戶受到脫歐影響,訂單將年減1~2成,但新款實物投影機將在年底貢獻,全年公司目標仍看成長雙位數。法人表示,獲利可在NRE認列及新品貢獻下,維持32%以上水準,表現估優去年。至於股利政策方面,據法人了解,依照過往歷史配發狀況,今年有機會配發3元左右,隱含殖利率約6~7%。

欣普羅技術涵蓋影像處理演算法、嵌入式系統軟硬體整合、感光元件控制整合技術、光學變焦鏡頭控制技術等,可根據客戶各種特定用途與規格進行客製化設計,依照營收結構來看,成品/半成品約佔9成、設計服務費用(NRE)約佔1成。成品/半成品當中實物投影機、安控產品約佔各半。客戶市場包含零售、標案皆有。

近期營運來看,去年營收達4.25億元,年增156.51%,前三季累計EPS達2.85元,法人粗估,全年EPS可站穩3元以上,優於前年水準。欣普羅2月營收為1200萬元,月減52.81%、年減59.61%,下滑幅度大,公司表示,由於部分實物投影機訂單,受到客戶拉貨時程遞延,因此將遞延到3月開始出貨。據法人了解,3月將在訂單遞延加上原有訂單旺之下,營收估有4000萬以上的水準,整季營收可達年增雙位數,毛利率表現則與上季同樣有NRE貢獻下,可落在32%以上,獲利表現將優去年同期水準。

展望後續營運,欣普羅表示,去年3款實物投影機在今年將仍有不錯表現,貢獻估與去年持平或小增,但今年預計還有4款新型投影機將在第4季開始出貨,因此將有不錯的動能,全年公司目標營收雙位數成長。法人粗估,毛利率將在NRE認列,以及新品貢獻下,維持32%以上水準,獲利表現估優去年,惟成長幅度需觀察IP CAM訂單下滑幅度大,後續應持續觀察其他產品線能否補足。

欣普羅與客戶鎖定歐美教育市場所開發實物投影機,能將桌面上的實物,包含紙、物體等都能投影至螢幕上,去年已有3款持續貢獻營收中,而公司與該客戶持續開發新款產品,預估將在今年第4季出貨。

另外,欣普羅去年底也有其他新產品,包含360度環景攝影機、執法儀、以及搭配NVIDIA晶片的高階新品,公司表示,360度環景攝影機已經在試產階段,若無太大修改,將在第2季開始量產,而執法儀與搭配NVIDIA晶片的高階攝影機,都在產品測試階段,同樣預計在第2季量產。據法人了解,三款產品由於並非消費性產品,因此貢獻應緩慢放量,但除了執法儀之外,另外兩樣新品的毛利率優於公司平均,因此可優化全年產品組合,對獲利狀況有貢獻。

IP CAM方面,欣普羅僅有一個長期合作的英國安控攝影機客戶,公司表示,客戶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的訂單都顯得保守,主要受到英國脫歐政策的不確定性影響,客戶在投入資源的力道也有些收手,粗估今年IP CAM的營收將年減1~2成。

為彌補IP CAM的營收,欣普羅也表示,貿易戰確實讓部分系統廠前來談合作,但目前都在初期洽談階段,尚未估貢獻。另外,除了實物投影機的客戶貢獻下,欣普羅同樣找到新客戶,公司表示,有一個澳洲客戶已簽約,應用為歐美重機安全帽品牌的行車紀錄器,目前產品仍在開發階段,後續可觀察產品實際貢獻。

至於股利政策方面,據法人了解,依照過往歷史配發狀況,今年有機會配發盈餘9成的現金股利,預估為3元左右,依照11日平盤價計算,隱含殖利率約6~7%。

 

MoneyDJ新聞 2018-10-22 10:06:57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欣普羅(6560)第3季營收1.16億元,季減18.92%、年增196.88%,受到生產流程遞延,整體表現不如預期。展望第4季,部分新品遞延下,量產時間將遞延至明年上半年,法人預期,營收表現將與前季看平,而毛利率則因NRE比重提高,獲利將走揚。全年而言,法人表示,欣普羅儘管部分新品遞延至明年上半年,但今年在實務投影機的貢獻下,但整體營收獲利皆可較去年佳。

欣普羅技術涵蓋影像處理演算法、嵌入式系統軟硬體整合、感光元件控制整合技術、光學變焦鏡頭控制技術等,可根據客戶各種特定用途與規格進行客製化設計,依照營收結構來看,成品/半成品約佔9成、設計服務費用(NRE)約佔1成。成品/半成品當中實物投影機、安控產品約佔各半。客戶市場包含零售、標案皆有。

欣普羅第3季營收1.16億元,季減18.92%、年增196.88%,表現不如預期,公司表示,主要因原定高階無線實務投影機出貨遞延,受到外殼的設計過於複雜,使得成本墊高,需讓下游再修改設計,因此整機出貨盼在10月放量。

法人表示,第3季的營收成績受到高階產品遞延而影響,因此毛利率也無高階產品的貢獻下,連帶維持第2季的水準,而業外無大筆匯兌的助攻下,獲利表現將不如前季。

展望第4季,除了部分新品受到生產流程不如預期而遞延外,原定還有2款低階的實務投影機將在第4季放量,但目前因客戶拉貨策略調整而僅1款將在第4季量產,另款則落到明年上半年。法人表示,在產品遞延的態勢下,儘管設計服務方面有部分進帳,營收表現將不如原先預期,約落在第3季的水準,毛利率則因設計服務營收認列比重增,而使毛利率微幅走揚,獲利表現亦可優於前兩季。

原先第4季預定要出貨的新品,包含360度環景攝影機、執法儀、以及搭配NVIDIA晶片的高階新品,目前看起來僅有執法儀稍如預期的小量出貨,另外兩款新品將遞延至明年第1季,欣普羅表示,360度環景攝影機同樣受到外殼設計修改使出貨時程遞延,而NVIDIA晶片的高階新品的部分,已送樣客戶,但實際量產時間需待客戶端決定,盼明年可進量產。

法人說明,360度環景攝影機原為公司看好的消費性產品,鎖定婚禮紀實拍攝,而NVIDIA晶片的高階新品則是鎖定體育場館拍攝人像,但目前看起來第4季出貨狀況不如原先預期的順利。

至於在IP CAM方面,欣普羅有一個長期合作的英國安控攝影機客戶,佔欣普羅的營收也有4成,公司表示,訂單狀況佳,持續穩定出貨,明年也先看持平。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欣普羅儘管部分新品遞延至明年上半年,但今年在實務投影機的貢獻下,整體營收獲利皆可較去年佳。

展望明年,公司表示,目前預計第2季有兩款新開案的實務投影機將進入量產,包含1款低階、1款高階的產品,加上今年遞延的1款低階實務投影機,以及360度環景攝影機、執法儀、以及搭配NVIDIA晶片的高階新品盼盡快放量,預計上半年的營收仍具動能,至於下半年的狀況現在還看不到。欣普羅表示,公司對明年營運狀況,目標是維持營收年增、毛利率則盼穩3成以上。

(圖片為欣普羅董事長陳義文)

 

MoneyDJ新聞 2018-07-06 10:44:55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欣普羅(6560)受惠實務投影機放量,4、5月營收跳高,法人預期,6月營收由於部分訂單遞延到7月,因此將略遜於5月成績,毛利率則因匯率回溫而優於首季,獲利較首季佳。全年而言,外界期待,下半年欣普羅將再推出3款實務投影機,加上IP CAM持續拉貨,以及年底多款新品放量,全年營收將較去年倍增,毛利率則先看穩35%,獲利可望創興櫃後新高。

欣普羅技術涵蓋影像處理演算法、嵌入式系統軟硬體整合、感光元件控制整合技術、光學變焦鏡頭控制技術等,可根據客戶各種特定用途與規格進行客製化設計,依照第1季的營收結構來看,成品/半成品約佔95%、設計費用5%。成品/半成品當中實物投影機、安控產品約佔各半。客戶市場包含零售、標案皆有。

在實務投影機部分,欣普羅與客戶鎖定歐美教育市場所開發的產品,能將桌面上的實物,包含紙、物體等都能投影至螢幕上。欣普羅上半年已出貨2款機型,使欣普羅第2季營收有望創歷年新高,欣普羅表示,下半年將再推出3款機型,對今年營運再注動能。

原有的安控IP CAM在今年也有明顯成長,欣普羅表示,由於去年客戶調整庫存水位,所以拉貨量大約僅有過去水準的一半,但今年已開始正常拉貨。

欣普羅第4季也有多款新品開始拉貨,包含警用執法儀、用於娛樂產業的360度環景攝影機。欣普羅說明,警用執法儀是指歐美警察掛於胸前拍攝執法過程的儀器,而360度環景攝影機則是一顆鏡頭就能拍攝360度影像,這兩款新品明年將繼續放量。

另外,還有與歐美客戶共同開發的高階產品,該品搭配NVIDIA晶片,用於拍攝並辨識大型運動場座位席上的觀眾臉孔。欣普羅表示,該品拍攝約150度,採用19顆鏡頭,儘管今年量仍小,但對毛利率貢獻大,明年也可望繼續發酵。

對於明年營運策略,欣普羅表示,目前已與實務投影機客戶共同開發明年的機種,另外也看好今年第4季所推出的新品能繼續發酵放量。

欣普羅首季營收7200萬元,季增達56.03%、年增118.84%,毛利率則受到實物投影機量大且與依據不同客戶與交易條件而有壓,來到35%,EPS 0.13元。

展望第2季,法人認為,欣普羅受惠實務投影機放量,4、5月營收跳高,6月營收由於部分訂單遞延到7月,因此將略遜於5月成績,而毛利率則因為匯率稍回溫而優於首季,獲利較首季佳。

全年而言,法人預期,下半年將再推出3款實務投影機,加上IP CAM持續拉貨,以及年底的新品放量,全年營收將較去年倍增,惟產品組合不佳,今年毛利率不如去年,先看穩35%,獲利可望創興櫃後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