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曉明及其母親張素霞被捲入炒股案,在演藝圈掀起新的波瀾。(翻攝自黃曉明微博)

 

范冰冰逃稅風波未平,搞到演藝圈人人自危,不但被政府追課42%重稅,多達四百家影視公司緊急發聲明響應限酬令,跟「上頭」輸誠。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線大咖黃曉明被指涉入長生疫苗炒股案,雖然黃曉明工作室透過微博否認此消息,但據陸媒指出,大陸證監會處罰決定書裡的「黃o明」及其母親「張o霞」,的確為黃曉明及其母親張素霞。

 

 

連續9年登上「富比世中國名人榜」的黃曉明,是大陸最具商業價值的男星之一。他每年產出4到5部影視作品,代言數十個廣告產品,外界估算黃曉明身價超過1億元人民幣,在大陸娛樂圈被稱為「黃教主」,日前被媒體踢爆涉嫌炒股案,演藝圈鬧得沸沸揚揚,不輸范冰冰逃稅風暴。

 

 

近日,中國證監會一則處罰決定書,在娛樂圈掀起波瀾巨浪。根據證監會的處罰決定,北京護城河投資發展中心合夥人高勇,在2015年1月至7月間,操縱「精華製藥」股價,非法獲利8.97億人民幣,最終被裁定罰沒18億人民幣,且終身不得進入證券市場。在高勇操控違法炒股的16個帳戶中,有6個屬於黃o明和張o霞帳戶。

 

這個事件曝光後,陸媒翻查捲入問題疫苗事件的長生生物科技公司2014年的流通股東名單,發現黃曉明等人涉組團炒作長生生物科技公司股票。2014年第三季年報顯示,黃曉明的名字出現在長生生物十大股東明細內,持有72點24萬股,佔股0.9%。

 

儘管黃曉明涉18億元炒股被認證是本人,但陸媒評論「黃曉明可能獲判無罪」。因為如果黃曉明將帳戶密碼交給母親張素霞保管,張素霞又將帳戶借給了高勇。對於這樣的作為,中國證券法沒有具體規定,所以如果真是黃曉明所做,也不會被判定違規。

(中時電子報)

針對捲入炒股風波,甚至傳出操作長生疫苗一事,大陸知名男星黃曉明連2天發聲明滅火。黃曉明今再發聲明指稱,大陸證監會日前已就「高勇案」作出處罰決定書,他本人沒有參與任何股票操控;本次事件確實是因他「理財不謹慎所導致」,他一定會吸取教訓。

 

 

大陸財經媒體《每日經濟新聞》揭露其名下擁有48家公司,投資類公司多達14家。大陸財新網也直指,「高勇股票操縱案」中涉及的十幾個自然人帳戶,證實其中之一來自黃曉明,且帳戶還曾買賣交易生產問題疫苗的長生生物的股票。

 

 

面對炒股風波持續延燒,黃曉明昨晚發出聲明後,今日凌晨再度在其官方微博發出4點聲明,希望能夠滅火平息。聲明稱,大陸證監會3日已就「高勇案」作出處罰決定書,他本人沒有參與任何股票操控,也不認識高勇,只是委託路某(路雷)理財。

 

黃曉明稱,本次事件確實是因他「理財不謹慎所導致」;對此次事件給大家造成的不良影響深表歉意,「我一定從中吸取教訓」。此事是因為他將帳戶交由母親打理而將她牽涉其中,由此給母親帶來困擾與擔憂,「作為兒子,我願意也必須承擔一切輿論責任」。

 

此外,對於買賣交易長生生物股票,黃曉明也在聲明中澄清,他本人從未參與過「長生生物」股票投資。2014年第3季,他委託路某(路雷)進行理財的帳戶曾投資過「黃海機械」並在當季度退出。

 

他表示,「黃海機械」2015年才被借殼,2016年才更名為「長生生物」。因此他與「長生生物」毫無關係,有關「黃曉明組團操控長生製藥」等消息是謠言。

(中時 )

 

 

中國大陸男星黃曉明遭爆涉及「高勇股票操縱案」後,11日發表聲明否認。但陸媒昨晚直指該案炒股帳戶中,確實有黃曉明。他還遭爆名下有48家公司,是「成功的商人」。

每日經濟新聞網報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10日公布一起天價罰單,被罰人叫高勇,號稱「民間炒股大賽冠軍」。

2015年1月12日至2月17日,北京護城河投資發展中心合夥人高勇,透過其直接控制的兩個信託帳戶和14個委託其操作的個人帳戶,以連續封漲停方式大筆買入精華製藥股票並抬高股價,在6月5日至7月22日期間,將股票大量賣出。

以上帳戶最終賣出總計金額人民幣16.84億元股票,獲利8.97億元。證監會最終裁定,沒收違法所得8.97億元並罰款8.97億元,合計金額17.94億元。

據報導,證監會決定書顯示,「黃某明」帳戶開立後由其母親「張某霞」管理使用,並經過護城河投資另一個路姓合夥人介紹,「張某霞」將「黃某明」部分帳戶交由高勇管理,該帳戶涉案交易由高勇作出。有自媒體事後推測,「黃某明」和「張某霞」就是黃曉明和其母親張素霞。

對此,黃曉明工作室11日發表聲明稱,不認識高勇,未參與過任何操縱股票行為,也未曾受過任何與股票有關的處罰,亦未介入過任何與股票有關的調查,並反指上述提到的媒體報導為杜撰而來,將追究法律責任。

不過他的聲明在昨天遭打臉。財新網報導,「高勇股票操縱案」中涉及的十幾個自然人帳戶,證實其中之一來自黃曉明。

接近監管層的人士表示,這些自然人帳戶的所有人如果僅僅是出借帳戶,並不知道帳戶被利用進行市場操縱,這些帳戶也不會被凍結。

黃曉明帳戶還被指與目前中國大舉查辦生產假疫苗的長生生物公司借殼上市案有關。報導指出,長生公司前身「黃海機械」的前10大流通股東當中,就包括黃曉明在內的6個股票帳戶組團進入。

每日經濟新聞網指出,北京護城河投資發展中心真正大股東是路雷,路雷和黃曉明間接擁有共同的合作夥伴,即神州泰岳股東高管成立的善聚投資。

善聚投資入股過多家公司,其中,間接參股的深圳市豐年互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股東中就包括了黃曉明和章子怡等明星。

報導形容,黃曉明除了是一名成功的演員,更是成功的商人。天眼查數據顯示,黃曉明名下有48家公司,涉及科技、餐飲、文化、服裝、商貿、投資等多個領域。而值得注意的是,其名下最多的便是投資類公司,多達14家。

以北京君聯嘉睿股權投資合夥企業為例,多名明星入股,包括黃曉明、張國立、馮小剛、李冰冰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