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05 00:35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大慶證去年每股純益0.64元,盈餘分配現金股利高達1元,發的比賺的還多,引發市場側目。

 

大慶證發言人暨副總經理沈慧誠昨(4)日表示,大慶證去年處分上市公司宏盛建設股票,有2億餘元處分利益,持股放在備供科目項下。

去年1月1日,IFRS 9(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9號金融工具)實施前,該科目項下的處分利益,除了反映到淨值,也會同步反映到損益表。

不過,IFRS 9實施後,處分利益直接跑到股東權益項下的未分配盈餘科目,不再同步反映到損益表,以致外界看到的資料,大慶證去年稅後純益僅1.97億元,每股純益僅0.64元。

 

出售宏盛建設股票的隱藏性紅包,讓大慶證有高達近4億元的可分配盈餘,配發現金股利1元,現金股利總額不到3.1億元,綽綽有餘。

 

 

 

---

 

毛毛蟲資本公開收購大慶證券今天正式啟動,每股13.16元,預定收購51.02%股權,收購期間即日起至9月10日為止。

個股:毛毛蟲收購大慶證(6021)半數股權達陣,莊家退居第二大股東

2018/09/05 09:01 財訊快報 巫彩蓮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日前私募基金毛毛蟲資本宣布以每股收購價13.16元,公開收購大慶證(6021)股數為1.56億,占股權比重51.02%,總金額約21億元,昨(4)日此收購案已達標,後續永豐金證券近日向金管會申報備查。

  目前大慶證大股東莊家已將預定部分股權,出售給毛毛蟲資本,莊家仍持有大慶證三成持股,為第二大股東,大慶證業務以經紀業務為主力外,擁有債券、自營及承銷等部門,亦擁有兼營期貨商的執照;毛毛蟲主要經營資產管理業務為主,公司代表人為黃谷涵。

  大慶證強調,引進新經營團隊之後,轉型為金融科技為主軸的券商,發展電子下單、財富管理的新業務,並落實經營權、所有權分開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