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威瑟╱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市場波動度仍高、尚未止穩,外資圈再啟動三降評:摩根大通證券基於五大利空,降評仁寶(2324)至「劣於大盤」;麥格理證券則是將茅頭對準高價股,同步調降精測(6510)與為升(2231)至「中立」。三檔個股推測合理股價各是15.5、430與167元。

麥格理證券指出,為升旗下子公司至鴻科技,自明年首季開始認列鐵路專案的營收與成本,鑒於會計法則認列方法(百分比完工法)影響,擔憂為升明年上半年毛利將被稀釋。

為升雷達感測器客戶在7、8月拉貨後,9月訂單縮手,導致為升第3季營收季減1%,且全球經濟不確定性提高,麥格理預期,相關訂單規模今年下半年恐還有進一步縮減空間。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對仁寶的看法轉為極端保守,有五大理由:1.英特爾CPU短缺,壓抑PC近期出貨動能。2.微軟Windows 10替換潮已到成熟階段,商用PC成長性不會像先前強勁。3.Apple Watch等新事業持續虧損。4.業務多元化進度慢。5.薪資成本提高、新產品促銷定價,將壓抑仁寶毛利率。

甚至小摩認為,仁寶自有現金流惡化,資本結構轉差(僅兩年已轉為淨負債),未來還能不能維持穩定配息,打上一個大問號。

精測的股價逆風,則來自營收成長性嚴重下降。儘管麥格理肯定精測的產業領導地位,然相較於7奈米製程,7奈米+製程的探針卡與中介層單位售價成長有限,加上DRAM探針卡、衛星PCB等新產品貢獻度低,估計營收年增率從2017年的20%,降到今年的8%,2019年進一步下降到6%,營運表現減速,難以支撐過高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