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09

〔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布預測指出,蘋果(Apple) 下一代iPad、Macbook與顯示器,可能採用mini LED,並點名包括國內晶電(2448)、瑞儀(6176)、豐田合成(Toyoda Gosei)將成為最大受益者,其中晶電、豐田合成與豐晶光電(由晶電與豐田合成共同合資)將分別負責獨家LED生產、設計與銷售。

郭明錤預測,蘋果將在今年第2至3季、明年第4季到2021年第1季、以及2021年第1至2季,推出具備mini LED背光模組的31.6吋螢幕顯示器、10~12吋的iPad與15~17吋的蘋果筆記型電腦(Macbook)。

郭明錤強調,31.6吋顯示器是採類似mini LED架構(但較大面積的晶片),而iPad與MacBook才是採用真正mini LED技術(晶片面積較小),因此後者估計用於背光的LED顆粒數量,為31.6吋顯示器的15到25倍。郭明錤也認為,31.6吋顯示器定位在非常高階,不預期出貨量對供應鏈有顯著貢獻。

晶電昨日股價攻上漲停價28.15元,寫下近1個月新高,三大法人合計同步買超逾萬張,並帶動類股走強;另外,晶電集團日前也透過晶電、亮點投資、元豐新科技,持有葳天科技股權,加上近日的私募認購,晶電集團持股葳天科技比重已超過5成,預期此舉將有助於未來晶電強化在mini LED的供貨狀況。

 

LED補漲 晶電掛紅燈帶動唱

2019-04-08 13:57聯合晚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台股指數持續創波段新高,LED產業在相關個股股價多處在相對低檔區,再加上今年Mini LED題材可望發酵,今日盤中在產業指數晶電(2448)領頭攻上漲停板的帶動下,類股整體表現相對強勢。

 

今日晶電開盤股價在10時以前就攻上漲停價28.15元,股價寫下近一個月新高,並帶動類股走勢,盤中除艾笛森也一度漲停外,包括光鋐、聯嘉、佰鴻及東貝,盤中漲幅也都一度超過3%以上。市場法人認為,主要由於LED股前波漲勢落後,目前股價在電子股中,多處於相對低檔位置,落後補漲的味道較濃。

不過,在題材面上,市場法人認為,去年台股多家LED廠在新產品Mini LED就已在第四季陸續小量出貨,今年有機會拉大出貨量及出貨比重,因此,近期股價相對較強勢的LED股,也多和Mini LED布局相關。

晶電集團日前透過晶電、亮點投資、元豐新科技持有葳天科技股權,加上近日的私募認購,晶電集團持股葳天科技比重已超過五成。據了解,這次晶電參與葳天科技私募增資,主要是基於葳天科技的擴產需求,預期此將有助於未來晶電強化在Mini LED的供貨狀況,也讓市場對晶電布局Mini LED有更多想像空間。

聯嘉則是在車燈市場吸引市場目光,聯嘉在多數LED廠中,營運表現相對亮眼,該公司的訂單能見度已到2021年,而為因應客戶需求的強勁成長,規劃在美國興建的密西根二廠,將提前到今年第三季完工、第四季投產,時程上較原本規劃的完工投資時間更提前,有利挹注該公司今年營運表現。

《光電股》落後補漲,晶電飆漲停

2019/04/08 14:2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LED晶片龍頭晶電 (2448) 去年度財報不佳,上季虧損拖累全年營運由盈轉虧,每股稅後淨損0.42元,儘管今年第一季營收持續下滑,業績短時間難挽頹勢,不過市場預期晶電Mini LED可望開始出貨,加上原本持股43%的葳天科技,晶電拉高持股逾半,市場解讀晶電將擴大Mini LED布局,股價已經反應絕大多數利空之下,晶電今日亮燈漲停,漲停排隊買單一度超過3萬張。

 去年LED類股財報多半衰退,全年類股上漲有限,籌碼多數已經沉澱再沉澱,今日類股表現整齊,法人以落後補漲視之。(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李淑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