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5-06 10:09:2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祺驊(1593)歐美家用健身器材客戶受到多國封鎖、居家健身需求增加,帶動銷售成長,而祺驊新創健身器材Hydrow因提供客戶設備可線上健身,業績也同樣增加,法人亦看好祺驊可同步受惠,第二季雖屬傳統淡季,但祺驊單季營收有望可交出略優於去年同期水準。而在股利政策上,祺驊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3.2元,現金配發率85%,以昨(5)日收盤價46.2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6.9%。

祺驊為健身器材零組件廠商,以目前各項產品營收比重來看,發電機約佔59%、磁控約佔17%、馬達約佔2%、電子錶佔約8%、控制器佔4%、其他產品佔約4%。祺驊客戶為國際各大健身器材廠商,包括全球商用健身器材前三大廠商LifeFitness、Precor、Matrix以及國內大廠岱宇(1598)、力山(1515)等;如以銷售地區別來看,銷歐美約佔4成、中國約2成、台灣客戶(多數間接外銷)約佔4成。

今年初以來,受到起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於全球延燒,對原先穩健成長的健身器材產業也造成影響,以健身器材零組件廠祺驊近期業績來看,中國作為首波疫情擴散的地區,除有中國廠區停工因素外,客戶需求仍然相對疲軟;而健身習慣風氣較盛的歐美地區,3月陸續進入鎖國封城後,則有明顯看到家用健身器材客戶銷售成長狀況,需求也見增加,不過商用客戶則因解封時間仍不明確,短期群聚也恐有疑慮,客戶訂單也比較保守。

另外,祺驊有一划船機客戶Hydrow,與美國Peloton同屬於新創類型健身器材廠商,客戶訂購設備後可在家用訂閱線上課程自行健身,目前Hydrow在疫情下業績也屬成長,祺驊也同步受惠。

反應在業績上來看,法人指出,目前祺驊中國產能已經恢復正常,4月估計營收與3月大致相當,上半年雖仍屬淡季,但受到歐美家用與新創客戶拉貨帶動,法人評估祺驊第二季營收應該有望小幅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而在股利政策上,祺驊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3.2元,現金配發率85%,以昨(5)日收盤價46.2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6.9%。

MoneyDJ新聞 2019-12-31 10:36:3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祺驊(1593)年底為傳統旺季,雖然中國客戶需求趨緩,不過美國新創健身器材客戶適時補上,前11月合併營收還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全年來看,法人也預期祺驊全年營收約在8億上下,獲利方面也看可望與去年全年(EPS 3.8元)相當。明年展望上,祺驊指出重點仍在擴充磁阻產品應用,目前祺驊已經與客戶Cycle Ops(見附圖)合作,切入自行車訓練器,其他新客戶產品也在開發中。

祺驊為健身器材零組件廠商,以今年前三季各項產品營收比重來看,發電機約佔59%、磁阻約佔17%、馬達約佔2%、電子錶佔約8%、控制器佔4%、其他產品佔約4%。祺驊客戶為國際各大健身器材廠商,包括全球商用健身器材前三大廠LifeFitness、Precor、Matrix及國內大廠岱宇(1598)、力山(1515)等。

祺驊下半年營運雖然因為中國客戶持續保守下單,營收短期有壓,但隨著美國新創健身器材客戶訂單逐步補上,祺驊前11月合併營收來到7.4億、大致恢復到持平去年同期水準,法人預期,祺驊全年營收應在8億上下,可望與去年維持持平;至於在獲利展望上,法人指出,祺驊雖第四季可能會有一點匯損,不過今年受惠轉投資的韻智Curves健身房獲利表現穩健成長,對祺驊的貢獻也看增加,法人評估全年獲利看與去年相當,EPS估約3.8元。

展望明年,祺驊指出將以公司的研發優勢,繼續推出磁阻系統的多元應用產品,包括自行車訓練器、划船器以及復健器材等,以自行車訓練器來看,目前客戶Cycle Ops新一代產品已經出貨,也在與新客戶持續研發中。另外,因應後續訂單需求,祺驊也已經針對越南廠馬達線展開擴產,廠區也規劃切入汽機車零件,產線目前也在建置當中,預估可在2021年中完成。

在韻智Curves方面,目前台灣Curves總間數已經來到141間,祺驊指出,Curves未來據點仍朝向穩健增加為主,以營利模式來看,祺驊指出,Curves對加盟主收取的加盟金相對不高,主要獲利成長還是來自於產品銷售,其中包括乳清蛋白飲等,再搭配健身課程,深獲消費者肯定。

 

MoneyDJ新聞 2019-06-25 12:33:3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祺驊(1593)今年新創健身器材業者訂單下半年將開始放量,將成今年祺驊營運成長動能之一,但因新創業者崛起,改變健身器材版圖,將影響部分傳統廠商與通路業績,但祺驊仍看好健身器材產業長期趨勢,目前轉投資韻智(台灣Curves)健身房業績也穩定成長,對祺驊業外獲利挹注亦豐。祺驊獲利過去連續8年穩健成長,配息也一向大方,去年EPS 3.8元、現金股利4元,以昨(24)日收盤價57.1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7%,除息交易日為7月8日。

祺驊與新創健身器材新客戶Hydrow經過長時間研發產品有成,今年3、4月測試出貨後,下半年訂單將開始放量,成為今年祺驊成長主要動能之一,不過祺驊評估,新創業者如Peloton等新型態的健身器材業者,已經衝擊到傳統的健身器材業者與通路,傳統健身器材客戶今年後續訂單表現也仍需觀察。

而祺驊新客戶Hydrow與Peloton營運模式相近,但主打健身器材設備為划船器,與Peloton鎖定飛輪不同,划船器售價約2千美元,每月則收取會費38美元,近期營運穩健成長。

長期來看,雖新創業者對於傳統業者產生衝擊,勢必將改變未來健身器材版圖,但因消費者追求健康生活的趨勢不變,產業整體前景仍是樂觀,但祺驊作為零組件業者,與任何型態健身器材廠商都能夠合作,未來營運上,也規劃將持續往通路發展,至於轉投資韻智(台灣Curves)健身房業績也穩定成長,對祺驊業外獲利挹注亦豐。

而祺驊獲利表現穩健,關鍵零組件交由越南孫公司製作,支撐祺驊毛利率表現,過去8年獲利連續成長,祺驊配息政策也一向大方,為回饋股東,祺驊去年EPS 3.8元、現金股利4元,以昨(24)日收盤價57.1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7%,除息交易日為7月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