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8-17 14:45:44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揚智(3041)今(17)日舉辦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梁厚誼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使得上半年營運表現不如預期,而展望下半年,零售機上盒市場將陸續增溫,加上AIoT新產品應用於微投影機,已經開始出貨貢獻,有助於恢復成長動能,但今年短期仍無法看到轉虧為盈。

揚智主要專注於數位機上盒晶片設計,2020年上半年營收與產品比重來看,零售機上盒佔23%、付費電視運營商機上盒佔72%,其他(如音響、射頻晶片等)佔5%。

揚智第2季營收4.87億元,季減2.16%、年增11.38%,毛利率30.29%,相較上季36.77%下滑,每股虧損0.37元,尚未擺脫虧損逆風。

展望後續營運,梁厚誼表示,正面看待營運表現,應在第3季恢復成長動能,整體產品與營運布局持續努力中,但現在又受到歐美地區疫情影響之下,今年短期仍無法看到轉虧為盈。

零售機上盒方面,揚智以亞洲、歐洲地區為主要市場。公司表示,市場需求上半年受到疫情疲軟,規格轉換使得需求遞延到下半年,加上產品屬於開放渠道,因此供應鏈管理步調較快,下半年回溫速度較快。

付費電視運營商機上盒,主要市場皆為標案性質,因此回溫速度較零售機上盒慢,供應鏈較為觀望。

新產品方面,AIoT相關產品則已經開始出貨,應用於微投影機,並且已經在終端銷售,以亞洲與歐洲為主要市場,小量貢獻營運;另外,語音控制產品方面,已經與客戶Design-in當中,但實際貢獻仍不能對外揭露。

就中長期營運來說,梁厚誼表示,將積極布局機上盒市場,強調客戶服務、影音多媒體等技術,市佔率盼能提升,且去年開始也往AIoT趨勢發展,後續盼能增加新客戶,期待更多元的產品發展。

MoneyDJ新聞 2020-03-20 14:44:10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揚智(3041)今(20)日舉辦法說會,董事長梁厚誼表示,儘管近期受到疫情影響,對於短期業務具有干擾與挑戰,但預期隨著新產品、標案開出等貢獻,預期下半年可恢復正常營運軌道,市占率可望持續提升,期待2020年相較2019年成長,虧損幅度收斂。

揚智主要專注於數位機上盒晶片設計,以2019年營收與產品比重來看,零售機上盒佔28%、付費電視運營商機上盒佔65%,其他(如音響、射頻晶片等)佔7%。

揚智2019年營收20.12億元、年減16.62%,每股虧損1.68元,相較2018年的每股虧損2.58元,虧損幅度收斂。

揚智2020年前兩月營收3.38億元、年減19.54%,主要受到中國停工影響,因此營運承壓。

展望2020年,梁厚誼表示,疫情確實為短期營運帶來挑戰,但下半年可恢復正常軌道,新產品也將貢獻營收動能,2020年應可相較2019年有不錯表現,期待虧損幅度顯著減少,持續往損益兩平方向邁進。

在東京奧運議題上,公司表示,如期進行對於整體電視與影像產業是正面因素,期待後續能不受疫情影響維持市場需求,另外後續也將持續緊密觀察客戶狀況。

新品方面,公司說明,2019年開始投入語音控制晶片,應用於智能家電、IoT產品等,將在2020年第2、3季推出並貢獻營運,且在疫情影響下,宅經濟市場需求見提升,不過,2020年營收佔比還不高,預期2021年將更明顯。

 

MoneyDJ新聞 2019-08-07 10:08:05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揚智(3041)近期營運狀況疲軟,第2季受到單一印度客戶拉貨遞延影響下,單季表現虧損擴大,每股虧損0.45元,上半年累積虧損0.66元。展望第3季,受到上季客戶拉貨遞延到本季,出貨表現將明顯回溫,法人預估,營收與毛利率皆可優於上季,但單季要轉盈仍具挑戰。全年來說,公司認為,受到市場競爭壓力,以及市場具不確定因素,因此今年恐難轉盈,但會提升自身成本控管能力、成本優化等,盼能縮小虧損幅度。

揚智主要專注於數位機上盒晶片設計,今年上半年營收與產品比重來看,零售機上盒佔31%、付費電視運營商機上盒佔62%,其他(如音響、射頻晶片等)佔7%。

揚智第2季營收4.37億元,季減21.45%、年減27.08%,毛利率26%,較上季34%下滑許多,EPS也從上季-0.21元再擴大虧損,來到-0.45元。整體上半年而言,累積營收9.94億元,年減13.67%,毛利率31%,較去年上半年26%增加,主要受到產品組合轉佳所致,每股虧損0.66元,較去年同期每股虧損0.91元稍微收斂。

展望第3季,進入傳統電子產業旺季,公司認為,今年仍具旺季效應,且上季基期低,客戶拉貨將遞延到第3季出貨,營運將具動能,毛利率應可較上季26%回歸過去歷史區間。法人則預估,獲利表現應可較上季轉佳,但要轉盈仍有難度。

全年而言,公司認為,今年恐難轉盈,但期盼下半年客戶拉貨力道恢復後,加上在成本持續控管下,能縮小虧損幅度。

至於外界也關心東京奧運對公司的挹注,揚智表示,確實市場有需求,公司也持續在機上盒領域布局,某種程度上是有機會幫助未來營運狀況。

印度新興市場方面,揚智市佔率高,對於未來接新訂單公司正面看到,有信心在新興市場持續耕耘下,今年具成長動能。

另外,揚智目前正在開發智能語音SoC,以及4K電視機上盒晶片方案,預期明年將開始貢獻營收。

今年揚智股東常會決議通過,為改善財務結構,辦理減資,約36.36965%彌補虧損,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為19.2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