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元太(8069)昨日舉行法說會,下修今年下半年展望,今早股價一度重跌8.9%。不過,今天內外資報告雖然普遍下修今年每股獲利預估以及目標價,但也同時看好短期升級轉換是明年的成長動能,反而有助於2024年的獲利成長,長期看法仍然正向。

元太全年原本預期個位數成長,但降為持平或小幅衰退,美系外資出具報告認為,元太因為產品升級,包括ESL三色轉四色、e-reader黑白轉彩色,導致短期driver IC供應不及。但產品轉換後,可望成為2024年動力,維持加碼評等及目標價250元。

亞系外資認為,儘管IoT營收在第2季年增7%,但從2022年第4季以來持續下滑,今年下半年IoT應用將持續疲軟,主要4色ESL在轉換過程,因此這部分營收估計減少25%,以反映驅動IC的供應問題,但在2024年及2025年仍有29%及30%的成長率,主要由於大客戶SES-imagotag維持2023年銷售年增29%看法,並對其未來幾年訂單成長持積極態度。外資將其評等維持低於大盤表現,目標價由205調降至195元。

日系外資指出,由於管理層對今年下半年保守預期,短期內可能壓抑股價。然而,2024年新產品出貨增加推升營收及獲利成長,讓股價歷經低迷的2023年下半年,2024年前景看好而隨之走高。因此,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由241調降為222元。

本土法人今日出具雖然今年下修獲利預估,調降目標價225~240元不等,但仍看好電子紙產業趨勢明確,且全球最大零售商 Walmart也宣布將於500間北美門市引進電子貨架標籤,公司產能持續擴張,營運動能可望維持,普遍給予維持買進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