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同股今早盤開低殺低,盤中一度觸及跌停板45.75元,成交量也暴增逾4.6萬張,可謂暫時帶量拉出長黑,除較前一個交易日僅6,894張倍數增加外,也使短中期均線包括五日線、月線與季線都失守,令人側目。

三大法人方面,外資已連續三個交易日逢高酌量調節,但調節張數並不驚人;自營商則逢低酌予加碼;投信處「西線無戰事」壁上觀局面,因此,源自三大法人的賣壓似沒那麼「危機」。

融資券方面,融資餘額迄上周五逾9.7萬張,使用率16.74%;融券餘額迄上周五係2,164張,短期券資比並不高,好像也沒特殊之處。不過,大同股近期在高檔幾處無量橫盤整理,對承載逾9萬張融資籌碼來說,就相對沈重一些,係市場聯想該是否短線殺融資洗浮額?

不過,大同基本面似無礙,今年首季EPS 0.2元,第二季EPS 0.25元,呈現穩定成長態勢,而且三大事業包括電力設備、太陽能電廠與離岸風電等業務相對看俏,使該股短線向下殺盤,似又沒有沈重的利空肇致,才讓市場傻眼。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個股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