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1-21 10:55:59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台中銀(2812)公布去年自結稅後EPS1.32元,獲利略優於市場預期,並創下歷史新高;而展望今年,法人預期,台中銀今年放款將維持個位數溫和成長,但該行淨利差優於同業,財富管理則預期將維持雙位數亮眼成長,加上法院已於去年中對廣三SOGO案官司定讞,台中銀可望回收約6.7億,因此,法人預期,台中銀今年獲利可望有逾兩成的成長,獲利料再創新高。

台中銀前身為成立於1953年的台中中小企業銀行,於1984年上市,最大股東為2005年入主的中纖集團,目前持股近三成,另外,營建業名人、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於2011年投資該行,目前以個人名義持有9.17%股權。台中銀過去曾捲入數起壞帳事件,包括廣三違法超貸案、金融海嘯時的雷曼與PEM案,不過,現任經營團隊積極調整體質後,資產品質已明顯改善。

台中銀公布去年自結獲利,去年自結稅前盈餘42.08億元,創下新高,年成長20.45%,稅前EPS 1.49元,稅後EPS 1.32元,年成長14%,略優於市場預期。

 

台中銀去年財富管理相關手續費強勁成長了27%,帶動去年整體手續費收入成長18.5%,放款則成長約6%,略優於公司訂定的5%目標,且因台中銀中小企金占比較高,去年淨利差(NIM) 由上年的1.72%上升至1.81%,表現優於同業。

而展望今年,台中銀本業料持續穩健成長,法人預期,台中銀今年放款將維持個位數溫和成長,財富管理則預期將維持雙位數亮眼成長,且淨利差表現仍將優於同業。

另外,法院已在去年中對廣三違法超貸案定讞,預計今年將處分擔保品,若進度順利,台中銀預計可在今年收回約6.7億元。此外,台中銀目前正在興建新總部大樓,未來興建完成後,舊有總部大樓可望出售,該大樓位於台中市民權路、自由路交叉口,占地436坪,樓地板面積3,848坪,屋齡43年,符合都更門檻,市場預期未來售價可望上看50億元。

法人預期,在本業將保持穩健成長,大陸租賃據點擴點,以及廣三SOGO案賠償可望入帳的帶動下,台中銀今年獲利可望有逾兩成的成長,獲利料再創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e9450ea-4a13-46e0-a315-2c1e0abad0db&c=MB06#ixzz3PQy7Q5N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提存降+核心獲利穩健成長,台中銀業績向上

回應(0) 人氣(76) 收藏(0)2014/06/26 12:1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1418e2-e549-454c-b795-181a1c8b9167&c=MB06#ixzz35jIk1ig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