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9-04 12:42:2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半導體材料廠商華旭矽材(6682)切入碳化矽第三代半導體市場,相對於今年多晶矽的輔料市況較不佳、仍在進駐機台的階段,明年預估在碳化矽產品開始出貨、多晶矽材料市況可望觸底回升,最快明年Q1挑戰轉盈,華旭矽材目前已在興櫃交易,明年擬申請創新板上市。

華旭矽材今年上半年每股虧損1.52元,前7月營收2.67億元,以營收結構來看,今年多晶矽原料占6-7成,因今年多晶矽料源價格一路下滑,相對輔料的價格也不佳。

目前華旭矽材在碳化矽晶圓主要是做基板以及磊晶,而外購他廠的長晶,在碳化矽產品,目前碳化矽基板可做到6吋以及8吋,磊晶可做到5um/10um/20um。

 

華旭矽材擬進行轉型,目標2024年碳化矽以及再生晶圓占比重逾6成。

華旭矽材為碩禾(3691)的子公司,碩禾持股34%,董事長黃文瑞(見圖)個人持股3.4%的水準。

 

(圖片來源:記者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