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05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官媒報導,上海警方三日偵破「以輿論監督為幌子、通過有償新聞非法獲取鉅額利益的特大新聞敲詐犯罪」案,並逮捕涉案的專業財經媒體「二十一世紀網」主編等八名嫌疑人。由於二十一世紀網曾揭秘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黑幕,是否因此被當局盯上,值得關注。

曾披露江澤民長子斂財黑幕

警方說,初步偵查發現,去年十一月以來,二十一世紀網對不合作的企業,發布負面報導進行惡意攻擊,以此要脅企業刊登廣告或簽訂合作協議,從中獲取高額廣告費或好處。而對於願意做「正面宣傳」的企業,二十一世紀網就在收取高額費用後,通過誇大正面事實或掩蓋負面問題進行「正面報導」。有分析認為,江綿恆在西部礦業上市事件中到底扮演了怎樣的角色,目前外界還不得而知,但江綿恆集團「悶聲發大財」被二十一世紀網曝光,江綿恆惱怒可想而知。

2014年09月04日13:33 
 


號稱是「專業財經媒體」的中國「21世紀網」,傳出主編、副主編等人與公關公司勾結,向知名企業進行新聞敲詐,願付高額費用者就可獲得「正面報導」,反之就會遭到該網站發布惡意攻擊的新聞。上海警方昨天已一舉逮捕8名嫌犯。

中國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法人微博」昨天深夜發佈消息說,上海警方偵破一起「以輿論監督為幌子、通過有償新聞非法獲取巨額利益的特大新聞敲詐犯罪案」。涉案的21世紀網劉姓主編、周姓副主編及部分採編經營人員,自2013年11月以來,勾結上海潤言、深圳鑫麒麟等財經類公關公司,尋找具有「上市」、「擬上市」、「轉型」等題材的知名企業作為目標對象進行非法活動,全案涉及上海、北京和廣東等省區市的數十家企業。

消息稱,對於願意做「正面宣傳」的企業,嫌犯在收取高額費用後,會誇大正面事實或掩蓋負面問題,進行「正面報導」;對不合作的企業,則會在21世紀網等平台發佈負面報導進行惡意攻擊,以要脅企業投入廣告或簽訂合作協議,從中獲取高額費用。「21世紀網」官方微博今天上午發文證實,「21世紀網幾名人員在2014年9月3日晚被公安機關帶走調查」,該網宣稱將配合調查。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