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國內最大汽車金融服務業者和潤企業IPO「子憑母貴」,受惠於母公司和泰汽車股價屢創新高,及和潤偏低的訂價策略,現增股競拍吸引破紀錄的近28萬張合格投標量,創台股IPO競拍最大量紀錄。由於獲利空間大,和潤後續公開申購抽籤,券商預期參與人數將同創新猷。

 

和潤辦理上市前現增發行新股公開承銷,25日完成競價拍賣開標,市場反應熱烈,合格投標量達27萬9,289張,相當於有150億~200億元的投標意願,超額認購比率達2.76倍,吸引法人高度參與,法人投標數量占總投標數量的46.6%,為近期案件最高;得標價最高每股125元、最低60.88元,均價69.86元,推升和潤總市值來到近400億元規模。

 

和潤表示,後續公開申購的承銷價暫定53元,公開申購張數為44,222張,申購期間為11月27日至29日,預計12月9日上市掛牌。

 

券商分析,和潤此次IPO現增市場參與意願高,主要與母公司和泰車近期股價不斷飆高,及和潤現增低訂價策略有關。和泰車今年業績獲利雙雙竄高,25日股價上漲11元、收當日最高價583元,再度改寫汽車類股股價新高紀錄,讓和潤股價有跟進看齊的想像空間。

 

和潤現增競拍底價訂45.69元、公開申購承銷價訂53元,只有25日興櫃均價130.53元的3分之1,儘管上市後股本膨脹、股價將稀釋,但仍有逾倍的獲利空間,無怪乎吸引破紀錄的投資人參與競拍。和潤此次增資後,股本將從37.46億元膨脹至50億元。

 

和潤業績穩健成長,又有母公司和泰車撐腰,汽車金融本業發展無虞,後續將擴大投入商用貨車、機車等分期融資市場,並加速對岸布局。市場看好和潤業績獲利前景,激勵投資人積極參與這次現增。

 

和潤去年合併營收110.83億元,稅後淨利17.62億元,EPS達4.7元;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17.06億元,EPS達4.55元,幾乎追平去年全年。

 

今年前十月合併營收100.1億元,年增9.67%;2016~2018年度股東權益報酬率分別為15.15%、15.57%、16.42%,穩定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