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6-02 10:45:06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至上(8112)第2季受惠於雲端、伺服器續旺,將有助於增加營運動能,但筆電將不如上季拉貨的急單強勁力道,將回歸正常訂單量,整體來說,法人認為第2季營運先看保守。下半年來說,看好中國5G布建積極,有機會帶旺相關產品,以及5G手機換機潮。全年而言,法人認為,受到伺服器市況持旺,加上宅經濟而帶動相關應用面佳,營運有機會優於2019年成績,下半年應持續觀察消費景氣的變化。

至上電子為國內第三大IC通路商,僅次於大聯大(3702)、文曄(3036)。公司主要代理產品線為韓國三星的NAND、DRAM、面板與面板零組件,以及友達(2409)、瀚宇彩晶(6116)、京東方的面板、聯發科(2454)的AP等。產品應用以智慧型手機、PC、伺服器為主。營收比重來說,記憶體約佔7成,非記憶體相關約3成。

至上首季營收322.52億元,季增0.27%、年增54.28%,毛利率則為2.33%,優於上季2.78%,每股盈餘0.77元,優於2019年0.62元表現。主要受到5G、伺服器產業趨勢帶動,從終端到局端需求旺,包含雲端、伺服器、筆電等。

至上4月營收90.49億元,月減32.01%、年增6.62%,法人預期,5、6月也將維持大致水準,整季營收表現將不如上季成績,大致與2019年相當。主要受到筆電將回歸正常訂單拉貨力道,但雲端、伺服器等需求仍續旺,因此仍具營運動能。

至上看好,下半年中國5G基建,將帶動相關產業需求提升,加上5G旗艦機種的推出,以及手機內存容量提升趨勢將不會改變。

展望全年,至上受到伺服器市況持旺,加上宅經濟而帶動相關應用面佳,法人預估,營運有機會優於2019年成績,下半年應持續觀察5G相關應用以及消費景氣的變化。

記憶體事業之外,至上的面板驅動IC的業務發展也被市場關注,特別是在三星退出LCD產業之後,有機會帶動相關供應鏈轉單受惠,另外,市場也傳出,三星低階機種已經開始採用聯發科(2454)的方案,有機會帶動後續營運動能。

 

MoneyDJ新聞 2020-03-12 10:54:24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至上(8112)受惠伺服器市況持續旺,加上記憶體價格穩定,客戶積極回補庫存,帶動前兩月累積營收年增超過4成。法人則預期,3月營收拚與2月持穩,營收獲利表現有機會優於2019年同期成績,後續還需觀察客戶需求變化。全年而言,法人看好,在5G、伺服器產業趨勢帶動下,將有利於記憶體價格翻揚,加上公司也持續在新產品、新客戶拓展,將有利於2020年營運表現。

至上電子為國內第三大IC通路商,僅次於大聯大(3702)、文曄(3036)。公司主要代理產品線為韓國三星的NAND、DRAM、面板與面板零組件,以及友達(2409)、瀚宇彩晶(6116)、京東方的面板、聯發科(2454)的AP等。產品應用以智慧型手機、PC、伺服器為主。營收比重來說,記憶體約佔7成,非記憶體相關約3成。

至上2月營收106.1億元,月增27.32%、年增108.47%,跳增幅度相對族群明顯,且前兩月累積營收達189.43億元,年增42.33%,表現突出,公司說明,受到伺服器市況持續旺,客戶積極回補庫存所致。法人則預期,前兩月的拉貨暢旺,墊高基期,3月營收拚與2月持穩,營收獲利表現有機會優於2019年同期成績,後續還需觀察客戶需求變化。

展望第2季營運,至上認為,仍需持續觀察復工狀況,如果順利,將有助於客戶銷化庫存,短期仍具不確定因素。

展望全年,法人看好,在5G、伺服器產業趨勢帶動下,加上中國刺激經濟的政策補貼,將加速5G基礎建設的積極度,因此將有利於記憶體價格翻揚,使至上今年營運注入動能,加上公司也持續在新產品、新客戶拓展,將帶動營運表現有機會優於2019年成績。

在伺服器方面,至上主要出貨給國內數家ODM廠商,近年伺服器市況穩定成長,加上疫情影響,使得遠端辦公需求提升,加上客戶供應鏈多在貿易戰期間,已經移往在非中國地區,疫情影響程度較低,且記憶體價格屬穩定,客戶拉貨相對暢旺,中國也積極推動5G基礎建設,同樣有助於後續伺服器需求提升。

至上除了伺服器應用之外,智慧型手機、PC則因供應鏈多位於中國,因此仍具疫情的不確確定因素,零組件備料更具挑戰,因此客戶拉貨短期相對觀望,但據了解,客戶仍看好下半年中國推動5G的力道,有助於刺激經濟成長,將有助於帶動後續消費景氣回溫。

記憶體價格方面,2019年記憶體市場價格大約年減4成,據了解,目前出貨價格仍維持穩定,至於市場也持續看好,在5G、伺服器等產業發展之下,有助於2020年價格反彈,而後續是否具成長力道,仍需觀察整體復工與供應鏈備貨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