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6-02 09:22:16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中小尺寸面板模組廠全台晶像(3038)今年以來受惠於歐美陸續解封、訂單需求逐漸回溫,不少遞延專案及新產品開案都恢復出貨,繼第一季營收年增近16%,預期今年營收有實力挑戰逐季走高。

 

全台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大約一季。今年客戶結構還是集中在歐美地區,歐洲市場恢復力道又比美國好一些,預估歐洲今年營收比重可能有5-6成,美國大約3成,其他來自亞洲國家。

 

 

不過,主要變數還是在於材料供應情況,尤其IC晶片的交期需要持續觀察。今年上半年因為材料上漲,毛利率有受到影響(第一季毛利率就降到18%、近1年波段低點),希望下半年材料成本可以下降一些。

 

新產品方面,除了既有廚房調理機訂單穩定,今年還有新的智慧家庭中控系統設備新產品專案進入量產,另外,受到疫情影響的工控產品也可望逐漸恢復動能。

 

全台今年以來累計前4個月營收12.82億元、年增16.37%,其中第一季營收9.45億元、年增15.9%,毛利率降至18%、為近4季波段低點,主要受到材料成本上升影響。第一季歸屬母公司淨利5100萬元、每股盈餘0.34元、年增13%。隨著歐美解封,公司目標今年營收逐季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