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檔有望調高股利 讚

2019-06-01 23:33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股東會旺季登場,成為6月台股最大亮點,今年股利發放率偏低、又具調高股利實力的光寶科、佳世達等15檔,已成為法人、大戶資金搶進的抗貿易戰避風港,將是多頭反攻月、季線的聚焦點。台股上市櫃公司在6月召開年度股東會的高達1,498家,占比86%,每次小股東在股東會最期待的事,就是大股東宣布調高股利,也因此具調高股利實力的個股,備受市場期待。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周建宏表示,公司是否擁有調高股利的實力,主要觀察是公司有無賺錢、公司是否有現金可供運用,其中,自由現金流量(FCF)為重要指標。

根據統計,今年股利配發率低於過往三年平均水準,同時,2018年的自由現金流量又大於2017年,意味公司手中現金充餘,加上去年每股盈餘為正數,在過去十個交易日吸引三大法人逆勢加碼逾千張,包括喬山、光寶科、長虹、群光、佳世達、長興、榮運等15檔。

資深分析師賴建承表示,從法人、大戶提前卡位的個股來看,幾乎集中在不受貿易戰影響的運輸、化工等內需族群,或是提前調整生產基地、受惠貿易戰轉單的連接器、5G等。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