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6-17 19:12:34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核心業務由PCB轉電商的友銓(5321)宣佈,6月9日已正式取得美而快公司100%實質經營權,確立電商事業成為未來核心發展主軸,預期合併後今(2020)年電商事業營收相較去年可望大幅成長1倍,且自6月起可100%認列美而快的獲利下,全年獲利表現將重返成長軌道;未來友銓將結合雙方優勢持續開拓新市場、新品牌並展開多角化經營,在現有國內女裝服飾電商品牌領導業者的基礎下,進一步拓展市場佔有率

友銓早期從事印刷電路板相關業務,2018年增設電商事業群以擴大營運經營範疇,旗下原有Mercci22、Miyuki等知名時尚女品牌,2019年第四季取得美而快主導權後,再拿下PAZZO、MEIER. Q與Genquo等品牌經營權;電商相關業務在2019年全年已佔友銓整體營收比重達46.7%,並帶動全年合併營收達13.66億元、營業利益0.86億元,較2018年分別成長34.6%與41%,2020年第一季電商業務營收佔比更再拉高至67%,合併營收亦為同期新高,轉型效益明顯。

友銓董事長廖承豪(見圖)表示,取得美而快100%股權後,友銓已成為國內女裝服飾電商品牌領導業者,目前旗下品牌網站粉絲團總人數達512萬,相當於國內每兩位女性就有一位是旗下品牌的粉絲;此外,每月流量(拜訪人數)達184萬人次、總會員數超過171萬人等網路銷售指標性數字顯示,友銓在國內電商服飾品牌當中都是佼佼者,且在多年經營下,市場已不限於台灣,目前旗下各女裝服飾品牌的海外銷售比重自5~15%不等。

友銓指出,美而快過去5年營收平均年成長幅度在兩位數以上,2019年營收已逾10億元,且在經濟規模效益發酵下,毛利率持續攀高,於2019年達37%以上,並帶動稅後淨利同步創下歷史新高;友銓表示,相較於2019年僅認列美而快一季度(2019年第4季)營收,2020年在可望全年完整認列且預期仍可維持兩位數成長下,友銓2020年電商事業營收相較2019年將成長1倍以上,全年獲利表現重返成長軌道可期。

廖承豪投身電商行業已超過20年,原先即直接執掌美而快營運,同時國內女裝服飾電商領導品牌PAZZO即為他於2010年一手創立;其後與擁有30萬粉絲的網紅漢娜妞合資創立Mercci22,迄今仍被視為網紅自有品牌的成功範例;2019年PAZZO宣布由藝人楊丞琳擔任聯名設計師,再寫下電商服飾圈最大咖紀錄;友銓於2019年延攬前雅虎電子商務事業群副總裁王志仁加入,打造出更堅強的電商團隊。

廖承豪表示,友銓在電商事業上採取的是「快速、少量、多款」的管理模式,從設計、打樣、選料到生產、上架都全程掌握,提高商品上架的時效與成本,旗下各品牌每周合計可推出超過70款新品,達到符合時尚需求且能穩定獲利的目標;在多品牌經營上,友銓旗下流行女裝Mercci22、Miyuki、PAZZO、MEIER. Q及Genquo等各服飾品牌皆有專屬的服飾風格。各品牌在研擬新企劃、推出新商品的同時,也著力於塑造品牌的專屬風格,強化自身品牌形象,避免旗下服飾品牌產生消費族群重疊而導致獲利減少的狀況。

友銓表示,合併美而快後,未來仍會積極購併或轉投資電商女裝品牌,驅動電商市佔板塊進一步洗牌,並將加速整合旗下各品牌服飾電商資源,亦會持續深耕台灣、投資台灣;展望未來,電商事業的發展,除持續透過內部資源整合,進而提升商品設計效益及降低營運成本外,為維持品牌價值與影響力,亦將持續強化商品定位、提高商品品質,以提高回流率與擴充會員數作為同步目標;海外市場則會是友銓的新一波成長動能,會在現有5~15%銷售比重的基礎上,進一步作有效的提升。

MoneyDJ新聞 2020-03-19 17:53:24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反而帶動已逐漸轉型為電商的友銓(5321)業績成長,友詮自去(2019)年10月起,單月營收已連續5個月創下同期新高、尤其10月到今年1月的營收更佔據歷史前4高。友銓指出,在農曆年剛過、電商產業進入淡季下,2月營收仍繳出破億元成績,預期3月在宅經濟持續發酵下,仍將有不錯成績。

友銓原為印刷電路板製造商,前年引進新團隊朝電子商務發展,過去1年多來陸續投資並收購知名時尚女裝品牌之電商公司,今年再與擁有Pazzo、MEIER.Q及Genquo品牌的美而快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股份交換、並已取得超過5成股權,在疫情帶動宅經濟發酵下,已為國內前三大電商女裝品牌的美而快,將會是友銓今年的成長動能。

目前已有超過6成營收來自電商業務的友銓,其指出,在電商事業快速成長下,不僅已連續7個月合併營收突破億元,去年前三季稅後淨利0.43億元,EPS 1.48元,明顯優於前年同期的0.38億元與1.31元,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再創歷年單季新高,電商業務成長動能無虞。

友銓表示,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2.8億元已接近去年第一季的3.06億元,預期在新冠肺炎疫情帶動的宅經濟商機發酵下,今年第一季營收年增可期,雖然近期國內電商服飾業者陸續浮現新冠肺炎所造成中國供應鏈斷鏈,致無商品可賣風險,惟友銓為國內電商女裝品牌業者中,在台灣採購與生產數量最高者,一向與國內上游業者保持良好關係,預期受影響程度有限。
 
展望今年,友銓將持續進行購併,同樣會鎖定電商女裝品牌,除了目前已經是國內女裝服飾品牌龍頭,更已在宜蘭設立旗下所有品牌共同的倉儲、物流與研發中心,目標期能再拉開與對手距離,並展開多角化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