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16 09:00:1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新日興(3376)受惠於客戶下半年新品齊發,11月營收創歷史次高,法人預估,12月出貨仍可維持高檔;新日興今年獲得多款美系客戶周邊配件零件訂單,加上整體筆電訂單增長,帶動今年營收強勁增長,據了解,新日興也獲得客戶新推出的頭戴耳機零件獨家供應訂單。新日興今年資本支出估6~8億元,明年仍可維持6億元以上的高檔水準,主要因應明年客戶新產品規劃,以及產線自動化需求,公司對於明年營運也保持正向看法。

新日興受惠於整體筆電需求強勁,加上美系客戶TWS(真無線藍牙)耳機出貨持續暢旺,以及今年新增的平板電腦鍵盤等新品挹注,新日興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137.07億元,年增達31.41%,今年營收將再度改寫新高,而公司自2017年起每年營收都較前年創高。

新日興擁有台灣廠龐大產能優勢,以及大陸廠彈性搭配,加上重要客戶近年積極布局周邊配件類產品,而新日興擁有模具、CNC加工、MIM、沖壓等製程,也獲得客戶青睞,近年與客戶配合產品已不再侷限於筆電軸承,而新日興今年非筆電、非Monitor的營收比重也已來到4成以上。

在周邊配件方面,除了TWS耳機充電盒零件訂單持續暢旺,新日興今年也獲美系客戶平板電腦新鍵盤配件軸承零件訂單;另外,據了解,客戶下半年新推出的無線充電板與耳機新產品也都有新日興獨家供應的零件,且目前已經出貨。

受惠於下半年客戶新產品齊發,法人看好,新日興Q3營收基期雖已明顯墊高,Q4出貨仍可望維持相對高檔,不過仍要觀察年底盤點與客戶可能提前關帳對營收認列的影響。

新日興今年資本支出落在6~8億元的高檔,明年初估仍可維持6億元以上,主要用於擴充產能與強化自動化,公司對明年營運仍抱持正面看法。

 

 

 

MoneyDJ新聞 2020-04-30 10:16:3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新日興(3376)受延後復工、產品組合不佳影響,Q1毛利率17.4%,來到2012年來低點,EPS為1.4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元,但略低於市場預期;展望Q2,在AirPods出貨相對有增、NB訂單回溫挹注,法人預估,新日興4、5月營收可逐月上揚,並維持不錯的年增表現。因應強勁的資本支出與未來擴廠規劃,新日興將現增1000萬股,這也是公司上市以後首度辦理現增,現增案預估Q3可完成,公司表示,未來仍將持續擴大台灣投資。

新日興Q1合併營收為26.44億元,年增25%,改寫同期新高;不過受大陸延後復工,以及毛利率相對較佳的NB比重下滑影響,Q1毛利率17.4%,較去年同期下滑逾3個百分點,也來到2012年以來的低點。

展望Q2,法人看好,在AirPods Pro出貨仍相對有撐,加上NB訂單回溫帶動,預估新日興4、5月營收可逐月上揚,Q2單月營收可望撐在10億元以上,以此估算,新日興Q2營收仍可望維持二位數的年增表現。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認為,隨著稼動率提升與NB出貨回溫,將有助於改善毛利率表現,不過需留意的是,由於今年整體電子產業景氣較不佳,同業競爭較為激烈,而AirPods Pro也面臨較大的砍價壓力,新日興Q2毛利率回升幅度還有待觀察。

因應客戶需求成長以及新業務,新日興今年資本支出規劃強勁,光是Q1設備採購金額就已經超越去年全年,新日興Q1設備採購金額估達3~4億元,去年全年資本支出約2.7億元;公司目前對於資本支出看法不變,不過受疫情因素干擾,短期資本支出速度會放慢。

考量強勁的資本支出規劃,加上新日興在台灣的土地也幾乎都已經快要蓋滿,未來規劃還會擴大在台投資,新日興將現增1000萬股,現增案預期可在Q3完成,以目前股價估算,預計可募得10億元以上的資金。

新日興定位為精密零件廠,產品可應用產業範圍多元,近年積極拓展新客戶與產業應用範圍,本月也拿到IATF 16949汽車業品質認證,取得汽車產業的入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