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6-02 09:14:56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建準(2421) 4月營收創下新高,特別是在筆電、伺服器需求旺,法人預期,5、6月表現可望延續動能,第2季營收與獲利表現有望優於上季與2019年同期成績。至於後續營運方面,近期歐美市場陸續解封,帶動工具機、工業設備等訂單回溫,加上第4季車用新品也將開始量產出貨,有望再帶動後續營運表現。全年來說,法人預期,受惠於市場對於散熱需求提升,營收與獲利表現將優於2019年表現。

建準為國內散熱風扇大廠,營收與產品比重而言,IT類產品約佔營收30~35%、伺服器與網通約佔營收25~30%,工業/醫療約佔10~15%、家電約佔10~15%,通路銷售約佔5~10%,車用約佔5~10%,其餘則約佔1~5%。

建準首季營收22.48億元,季減31.08%、年減7.81%,毛利率21.39%,穩於過去19~23%的區間,每股盈餘0.39元,優於2019年同期0.2元表現。主要受到農曆年以及疫情干擾,但在復工後,生產恢復狀況積極,加上產品組合佳,因此帶動整體獲利表現。

展望第2季,4月營收12.52億元,月增30.84%、年增43.16%,創下歷史單月新高表現,主要受到先前訂單陸續出貨,特別是在筆電、伺服器需求旺,法人預期,5、6月表現可以期待,整體營收與獲利表現有望優於上季與2019年同期成績。

據了解,目前訂單需求旺,稼動率高,因此部分產業已經開始擴建設備與機台,因此可陸續增加產能優勢,並且機台進廠之後大約2個月就可以開始生產,有利於下半年傳統旺季的來臨。

全年來說,建準受惠於電子產品、伺服器等需求提升,刺激對於散熱風扇的需求,法人看好,受惠於產品組合與量產規模的提升,有利於毛利率趨勢有望優於2019年表現,整體來說,獲利表現將優於2019年表現。

IT類產品方面,建準客戶涵蓋美系、中系等品牌大廠,受到遠距辦公、遠距上學等,使得市場對於筆電需求提升。市場擔心,這波拉貨力道強勁,第3季傳統旺季恐怕有旺季不旺的可能,但對此建準認為,目前看起來第3季具有不錯動能,但客戶也將在第2季末再次檢視市場需求與訂單量,屆時也將會更清晰。

伺服器與網通產品方面,由於新平台Whitley比起Purley功耗更大,因此需要採用更高規格的風扇,數量與過去相同,整體而言,有望帶動ASP、毛利率的表現,目前Whitley相關產品已經設計就緒,待客戶拉貨發酵,預計第4季將開始出貨。而整體來說,伺服器受遠端需求提升之下,而帶動資料中心、伺服器等需求,且網通方面,路由器、交換器等訂單也不錯。

至於在工具機、工業設備等受到歐美市場陸續解封,則陸續開始出現回溫;另外,車用產品方面,短期受到車市差以及車廠停工等,而壓抑多數需求,預期第3季將陸續回溫,加上部分電子通訊相關的新品,也預計在第4季開始進入量產,將透過Tier 1客戶打入歐系品牌新車。

生產據點方面,建準目前廠區位於中國三個廠區、台灣等地,而今年更設立菲律賓子公司,並買地建廠,土地面積共41,472坪,交易金額大約為4億元,而廠房則預計投入1.65億元,總計將投入5.74億元。目前菲律賓子公司正在規劃與設計當中,預計將在2022年開始小量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