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8-18 11:45:37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日揚科技(6208)2020年第二季營收6.72億元,年增8.07%,稅後淨利0.99億元,創歷年新高。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受惠於半導體大廠持續擴廠,帶動設備需求增溫,日揚下半年接單需求正向,將維持穩健表現,今年業績有望攀高;在新業務發展上,公司自行研發的尾氣設備(Scrubber)已開始出貨,未來有望進一步打進晶圓代工大廠,後續成長動能可期。

日揚成立於1997年,為真空技術設備的製造商和真空領域全方位整合服務的供應商。其中,真空泵維修、設備銷售及系統整合服務主要客戶為晶圓代工龍頭,以及面板大廠;而真空零組件的主力客戶則是美系半導體設備龍頭。

目前日揚在兩岸設有廠區,包括台南廠、新竹廠及上海廠,而台南新廠已於近期動土,預計2021年下半年完工;以營收結構來看,真空相關產品銷售、技術服務約各佔4-5成。轉投資部分,則以明遠精密科技、實密科技為主要業績來源。

公司2020年第二季營收6.72億元,年增8.07%,毛利率37.07%,年增6.0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0.74億元,年增2.8%,且在業外挹注下,稅後淨利0.99億元,年增62.3%,EPS 0.97元,為歷年新高。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日揚旗下真空領域業務訂單向來穩健,而上海廠則在進行輕資產轉型、挑單生產,今年獲利表現有望改善。在轉投資部分,明遠有一定的業績水準,今年新併入的夏諾、實密則待發酵。日揚也計畫投資1億日幣在日本設立分公司,未來將導入明遠、實密的專業經驗與服務,就近滿足客戶需求。

此外,日揚將經營自有品牌視為未來營運重點之一。公司自行開發的Scrubber採用微氣泡結構系統(micro bubble system),較傳統灑水式的Scrubber的處理效率來得好,捕捉率達9成以上,頗具成長潛力。

法人表示,日揚已於今年開始出貨Scrubber予面板廠,共11套,且目前也有12吋廠客戶在DEMO階段。法人估,整體Scrubber市場一年規模約20億元,今年約可為公司帶來5000~8000萬元業績,明(2021)年貢獻金額有望超過1億元。

全年來看,法人預期,因美中貿易戰持續加劇,日揚旗下中國事業先看持平;台灣事業部分,基於客戶需求強勁,還有新事業及夏諾、實密加入貢獻,今年業績有望續攀高峰,獲利也將同步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