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19 01:40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王道銀行普通股現金增資昨(18)日定價,將採每股6.35元發行,較票面折價幅度約36.5%,相較於昨天王道銀收盤價7.05元則是低約一成。王道銀預計增資3.2億股,亦即現增後資本額增加32億元,實際募得資金則為20.32億元。

 

 

王道銀昨天董事會除了針對現增新股定價,也決議參與認購增資新股的最後過戶日為9月28日,原始股東繳款至10月13日截止,若有放棄則洽特定人認購繳款期限為10月20日,整個現增作業預估在10月底可望完成。

 

王道銀決議辦理普通股現金增資,是為了充實營運資金及提高資本適足率,預估辦理現增後,普通股權益比率將可提高到11.5%以上,資本適足率將提升至14%以上,第一類資本適足率估上升至近12%,資本額則是增加至305億元。惟實際增資新股定價考量股價因素因而低於票面、採取折價增資,因此每股淨值也將受影響可能較現有稀釋約15%左右,概估大約會在11元多。

 

2018年第4季王道銀曾辦理現金增資發行特別股,特別股發行定價10元,此次則是王道銀行上市以來首度辦理普通股現增,以強化普通股權益比率與資本適足率,並充實營運資金以支應業務擴張所需,以利與純網銀競爭。

 

另外,王道銀董事會也決議,因應普通股現金增資作業,因此前年發行的甲種特別股,其執行轉換普通股也將暫停轉換至10月初。

 

過去王道銀也有發行次順位金融債來強化資本適足率,再加上此前發行特別股,而為了提升普通股權益比率,所以決議辦理普通股現增,但礙於股價低於票面,因此折價辦理普通股現增。

 

王道銀此次普通股現增將保留10%予員工承購,10%對外公開承銷,另80%將開放由原普通股和特別股股東按持股比例認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