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9-19 11:55:3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工業閥門廠捷流閥業(4580)8月合併營收創單月同期次高,捷流閥業目前訂單已達年底,法人推估,Q3營收有望與Q2的新高水準相當,甚至再小創新高;捷流閥業目前營運動能主要來自兩岸半導體、石化、船舶業資本支出,而全球LNG(液化天然氣)載運船供不應求,捷流閥業為少數具超低溫閥門認證,且擁有LNG儲存槽與載運船等銷售實績的專業閥門廠,客戶詢單狀況熱絡,可望挹注新接單動能,法人看好,捷流閥業今年營收、獲利有望改寫歷史紀錄。

 

捷流閥業今年營運動能主要來自台灣、中國大陸半導體、石化與船舶產業持續擴充,加上船舶排煙脫硫工業閥門等汰換訂單持續穩健,帶動捷流閥業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17.91億元,年增13.54%,累計營收呈現雙位數增長。

 

 

工業閥門因認證門檻較高,屬於利基市場,每年都有固定汰換需求,而建廠、工廠自動化等也會帶來新增需求,捷流閥業今年除了石化等長期耕耘產業表現正向,也看好船舶業法規遵循帶來商機。

 

另外,俄烏情勢緊張、俄羅斯大砍天然氣供給,進一步加劇全球能源供需吃緊市況,帶動LNG載運船供不應求,捷流閥業為全球知名石化業重量級一線廠商重要合作夥伴,近年投入LNG超低溫閥門產品研發生產,更是全球少數獲得超低溫閥門認證,並擁有LNG儲存槽與載運船等銷售實績的專業閥門廠,客戶詢單狀況熱絡,公司看好,可望進一步堆疊整體接單量能。

 

捷流閥業對Q3營運持審慎樂觀看法,主要客戶也保持良好成長動能,目前訂單認列進度並無受到終端需求變化而延後,以公司在手訂單來看,法人認為,Q3營收有望續穩Q2創高表現,甚至有機會更佳,而公司目前訂單已看到年底,今年營收可望看雙位數成長,獲利也可望跟著上揚,今年營收與獲利都可望改寫新高紀錄。

 

捷流閥業上半年EPS為4.6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3.97元,法人推估,今年EPS可望突破去年EPS 8.04元,再創新高;而以近3年配息逾6成估算,目前隱含殖利率逾5%。

MoneyDJ新聞 2020-05-28 17:41:2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國內工業閥門龍頭捷流閥業(4580)今(28)日舉行法說會,看好中美能源石化業持續投入、船舶業環保法規需求,以及製造業板塊移動與自動化等商機,目前訂單能見度6個月,在手訂單逾10億元,公司指出,年初因疫情而看法較為保守,但目前從在手訂單與後續機會、展望來看,對於今年營運成長抱持樂觀態度。法人推估,捷流閥業Q2合併營收將有機會挑戰新高,而下半年營收預估仍可持穩上半年水準。

捷流閥業Q1合併營收5.78億元,年減4.67%,主要係受疫情干擾出貨;毛利率達33.44%,優於去年同期的31.04%;EPS為2.06元,較去年同期的2.5元下滑。

捷流閥業Q1營收雖降,惟因高毛利的外購閥比重提升,毛利率則逆勢上揚,而公司Q1外購閥比重約35%,去年全年比重則約33%;公司指出,外購閥主要代理國際大廠,產品具利基性,且大多屬於高精密性,加上獨佔性高,因而毛利較佳。

捷流閥業目前營收有5成來自能源石化業,而船舶業也是近年成長較為快速的,捷流閥業表示,低油價引發市場隱憂,但以整體石化產業鏈來看,中、美仍持續投入,像是台塑(1301)美國3000億元的投資案也都與客戶持續配合中,公司也積極爭取打入更多中國石化供應鏈,目前進展也都不錯。

另外,國際海事組織推動壓艙水處理系統帶動,公司目前在手約有300艘船的訂單,每張訂單平均貢獻2萬美元,由於全球需求預估有好幾千艘,公司認為是可以持續看5年的市場,而全球壓艙水處理系統預估有70%在中國做置換,目前捷流閥業也已經與3家修造船廠簽長期合約。

近年自動化需求持續增加,不論既有廠房或新廠都有相關需求,這部分也是捷流閥業看好的成長動能,而貿易戰與疫情帶動製造業板塊挪移,以及台商回流等都是公司看好的商機。

捷流閥業指出,公司目前產能使用約7成,還有足夠空間接單與拓展市場,而觀看下半年動能,隨著國際產業重組與去中國化聲音漸起,雖然多數企業都還是維持中國產能規模,但仍擔心中國不確定性將導致斷鏈風險,諸如美國、日本等廠商也開始循單,規劃將在地興建小規模、但同樣產品的生產線,公司觀察這些需求有越來越多的趨勢,未來也會強化耕耘歐美市場,建立在地售服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