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9-19 11:11:0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機車碟煞盤廠至興(4535)隨著HONDA City汽車座椅改款放量,8月營收來到近5個月高,9月可望維持8月水準或小增,另一款HONDA CRV汽車座椅新單則預計10月開始挹注,至興Q4營收動能有望進一步上揚,預期新增的汽車座椅訂單將貢獻今(2023)年營收1億元,明年則可望貢獻5~6億元。

至興今年受外銷訂單衰退影響,全年營收估較去年下滑,不過下半年營運動能已逐步回溫,預期今年毛利率、淨利率可與去年相當;至興上半年EPS為1.16元,每股淨值31.4元,法人預期,至興今年EPS仍可維持2元以上水準,但受營收規模下滑影響,EPS將遜於去年的2.82元。

展望明年,在汽車座椅訂單帶動越南廠貢獻爆發下,至興明年營收有機會挑戰2012年的36.69億元歷史高點紀錄,而汽車座椅毛利率高於平均,營收規模放大也有助於改善成本,加上至興費用相當固定,以此估算,至興明年獲利將有機會進一步跳升。

 

對公司前景有信心,至興董事長吳崇儀也持續增加持股,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至興董事長去年共增加持股428張,今年4~8月則共加碼356張,持股比重來到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