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9-19 15:11:29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專業塑膠薄膜電容廠華容(5328)今(19)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許志彰表示,客戶庫存去化不是太好,需求沒轉旺、以急單為主,今(2023)年以來到8月有撐住,但9~12月相對保守。由於有些包含美國跟歐洲的客戶要求3~5年內要在中國以外的地方建工廠,公司2024年的大目標會在泰國或越南或台灣選擇建置新工廠地點,並導入自動化/AIoT以更符合ESG規範並進行數位轉型。

許志彰指出,華容目標市場還是做高附加價值產品為主,包括綠能/國家電網/雲端伺服器/AI伺服器/電動車/儲能等六大領域,雖然現在都有著墨但想要再擴大,由於對產品/技術要求較高,會尋求供應商一起開發新產品,應用在這六個領域。

許志彰指出,2019年發生美中貿易戰,又有長達3年的疫情,但公司受惠遠距工作/學習/醫療/娛樂需求,2022年上半年營收跟出貨量都不錯,但因接單模式以及當時對供應鏈漲價的對應方式不是太好使毛利率不佳,相對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做調整。

 

另外原本預期2023年上半年客戶庫存會消化可到一定程度,惟因通膨/升息/金融市場風險等因素干擾,依IDC統計,2023年PC/NB等出貨估年減13~15%,且國內景氣燈號2022年11月後也已連續亮9顆藍燈,最近一期信號分數雖然稍微向上,不過客戶庫存去化不是太好,需求沒轉旺、以急單為主,公司在2023年以來到8月有撐住,但9~12月相對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