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20 02:00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受美中貿易戰及華為禁令嚴格管制衝擊,在興櫃交易的印刷電路板(PCB)廠相互(6407)昨(19)日公告,因華為占相互出貨比率逾四成,在訂單縮減,衝擊本業表現下,將整併產能,全面終止在台生產,未來生產集中大陸常熟廠,此舉影響合併營收約50%,預計資遣正職員工約600人。同時,原規劃以33億元在新北市泰山投資新建廠案也取消。

 

相互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受美中貿易戰及華為禁令影響,今年8月底起陸續收到模組廠客戶暫停出貨通知,因最終客戶華為占2019年及2020年第2季合併營收分別約五成及四成,華為訂單驟減使產能利用率大幅降低,嚴重影響營運。

 

據悉,相互主要客戶端包括鴻海、致伸、舜宇、歐菲光、丘鈦科技等手機鏡頭模組廠,終端客戶則為華為等非蘋陣營手機廠。

 

在考量生產成本、運輸成本及終端客戶地區屬性,相互決議整併既有產線,將台灣廠現有訂單消化完畢後停止生產,未來產能全數移至大陸常熟;台灣將作為營運總部,將影響相互合併產能50%及合併營收50%,針對相互台灣廠設備與資產,依據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AS36評估提列減損損失約新台幣1.91億元。

 

為配合產線整併,相互表示,擬將員工依職務性質留任營運總部、依意願轉至海外工廠任職,或依員工個人職涯規劃安排,預計資遣正職員工約600人,預估資遣費用約1.1億元。

【時報-台北電】相互(6407)擬於11月11日召開股臨會,地點為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332巷9號。

相互決議變更現金增資計劃之資金用途。原興建廠房之用途,將變更用於償還銀行借款及充實營運資金。原計畫所需資金3.6億元,變更後資金運用償還銀行借款及充實營運資金,所需資金3億5538萬元,預定12月31日完成。

相互受中美貿易戰及華為禁令影響,8月底起陸續收到模組廠客戶暫停出貨通知,華為訂單驟減致本公司產能利用率大幅降低。

台灣廠之現有訂單消化完畢後停止生產,並將未來產能全數移至常熟,而台灣將作為營運總部,針對本公司台灣廠之設備與資產,評估提列減損損失約1億9058萬元。

相互擬將員工依職務性質留任營運總部、依意願轉至海外工廠任職、或依員工個人之職涯規劃安排。預計資遣正職員工共計約600人,資遣費共計1.1億元。

相互為配合產線整併及活化資產,決議以適當價格處分泰山區(泰林段)美寧街土地共1筆,該土地面積為1萬4029.5平方公尺。該土地之資產帳面價值為12億8123萬元。(編輯整理:張朝欽)

不敵美中貿易對抗及川普對華為的嚴格管制衝擊,軟硬結合板相互 (6407-TE) 將整併產能,全面終止在台生產,未來生產集中大陸常熟廠,主要原因在於,相互客戶華為出貨占比逾 4 成,在訂單縮減下,全年本業恐難有表現。

相互主要客戶端包括鴻海 (2317-TW)、致伸 (4915-TW)、舜宇、歐菲光、丘鈦科技等手機鏡頭模組廠,終端客戶則為華為等非蘋陣營手機廠,相互發言人林維鵬指出,去年營收華為占 5 成、今年上半年占營收也達 4 成。

受到美國擴大管制華為的禁令影響,相互在今年 8 月底起陸續收到模組廠客戶暫停出貨通知,林維鵬指出,華為訂單驟減,造成相互產能利用率大減,嚴重影響營運,在運輸成本及客戶地區屬性的考量下,公司決定做出整併產能的決定, 終止在台生產業務,未來生產集中在大陸常熟廠。

相互 2020 年上半年營收下滑且由盈轉虧,上半年營收 15.28 億元,毛利率 8.83%,年減 13.67 個百分點,稅後虧損 2616 萬元,較去年同期由盈轉虧,每股虧損 0.34 元。

相互在 7 月及 8 月營收都較去年同期下滑 4-5 成,在產能利用的低落之下,全年本業恐難獲利, 不過林維鵬對於下半年營運不提預測性的看法。

林維鵬指出,相互的產品在 PCB 的分類上屬於軟硬結合板,與華通 (2313-TW)、燿華 (2367-TW) 產品屬同一類別,不過,華通及燿華的軟硬結合板有來自美商蘋果的支持,僅相互則為非蘋陣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