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歐系外資發布研究報告,表示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受惠於8吋晶圓供不應求,調高聯電今明年獲利預估,並將投資評等調升至買進,目標價由15元調高到45元,是目前外資圈給予最高的目標價。

 

歐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看好聯電基本面轉佳,未來數年獲利成長。歐系外資表示,在電視解析度升級帶動驅動大尺寸IC需求、5G智慧手機RF射頻,加上車用、工業化及物聯網等新需求,預期未來2到3年8吋晶圓代工供給將更吃緊。

 

歐系外資預估,8吋晶圓價格今年第四季至明年首季平均單價增加5%,聯電並受惠於28奈米放量,加上中芯遭美國制裁,聯電也可望從中得利。

 

 

 

歐系外資指出,在28奈米放量下,推估聯電28奈米折舊費用將於2021年減少46%、2022年減少70%,有助提升聯電2022年28奈米毛利率至60%以上。預估聯電毛利率將持續成長,由2019年、2020年的14.4%、22.4%,2021年、2022年預估達29.7%、35.8%。

 

因需求優於預期及平均售價調高,歐系外資將聯電2020年、2021年每股盈餘預估值上調13%、11%至1.68元、2.59元,投資評等從「中立」調升至「買進」,目標價由15元大幅調高到45元。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