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經觀測站》林先生正在偷笑

2020/11/06

上個月12日才風風光光舉行德國BNT武肺疫苗授權記者會的台灣東洋(4105),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就破局,而且公司善後的方式極為粗糙,危機處理能力不佳,後續衍生許多問題,尤其現在東洋還在跟前董座林榮錦打官司,如此一折騰,東洋形象大扣分,相信有人正在偷笑。

東洋到底有沒有BNT的正式授權書,這件事已經變成羅生門,公司說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沒有,一個授權書就能扯成這樣,也是奇葩一件。上個月東洋董事長林全在記者會開始的第一句話,就是告訴大家當天早上已經收到授權書,這個畫面這幾天一直重複在電視上播放,等於一再告訴大家,林全的信用掃地

外傳德國BNT授權東洋跟政府談判,期限只到10月底為止,傳出一劑武肺疫苗開價2000元以上,如果照東洋所說,明年初可以供應1千萬劑,等於政府要拿出200億元,而這也只能讓500萬人施打,因此讓衛福部卻步。

除了授權跟價格的問題外,東洋這件授權案,從上個月12日要召開記者會當天,盤中就已經有消息傳出來,股價先漲了3.2%,之後靠此利多股價急漲了近3成,然後一路盤跌,11月3日下午宣告授權破局,當天股價也在大盤大漲144點下逆勢下跌近3%。所以這件事從開始到破局,始終籠罩內線交易陰霾,公司是否應該先自清一下?

無獨有偶,由林榮錦主事的晟德(4123),在7月10日下午宣布旗下糖尿病候選新藥 CS02解盲達標,但股價在9、10日兩天出現不尋常大量大漲,也被市場質疑消息提早外洩,是不是東洋體系出來的,都有這種早洩的DNA在呢?

所以兩位林先生都不要偷笑,正是「龜笑鱉無尾、鱉笑龜粗皮」,大家半斤八兩而已,想要讓市場認同,就是公司治理跟負責人誠信這兩件事做好罷了,否則到了最高法院的法官面前,大家都是一個樣!(陳永吉)

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41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