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2-28 10:01:5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華孚(6235)Q3車用營收比重已逾8成,其中新能源車零部件則達26%;華孚Q3隨著營收達經濟規模,單季毛利率彈升至25%,來到金融海嘯以來高點,華孚目前看Q4與明年Q1訂單仍穩,法人以此估算,華孚Q4毛利率仍有望穩在20%以上,Q4本業獲利有機會持續改善。

華孚近年營運動能已轉向車用零部件,而新能源車需求在疫情期間仍相對穩定,看好隨著新能源車市場持續放大,對於輕量化結構件的應用也會跟著成長。

華孚目前馬鞍山一期廠產能趨近滿載,因應車用零部件發展,馬鞍山二期廠預計今年底完工,預期明年Q2投產,除了因應既有產品需求,也將發展大尺寸產品,而明年配合馬鞍山二期廠開出,公司規劃資本支出也將較今年增加。

華孚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17.4億元,年減12.97%,主要係受上半年歐美車廠停工影響,不過下半年隨著客戶復工,Q3營收已明顯恢復;華孚Q3單季營業利益已轉正,而因業外認列桃園不動產近7億元處分利益,華孚前3季EPS達3.4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