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28 10:21:5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漢磊(3707)明年看好化合物半導體技術平台的佈局以及在5G、汽車以及綠能應用擴充產品組合,另外,IDM客戶也有機會將車載以及工控的產品導入,此為較利基型的市場,再加上明年化合物半導體占比重提升,目標明年先單季轉,再向全年獲利邁進。

 

漢磊目前主體是漢磊科技以及持股嘉晶(3016)59.89%,漢磊科技本身則有一座6吋的晶圓廠,目前在化合物半導體的月產能在1500-2000片的試產產能。

 

 

漢磊前三季營收42.23億元,年成長3.77%,毛損率0.85%,稅後虧損24.03億元,每股虧損1.34元。

 

在市場應用部分,漢磊估今年分離元件占比重39%IC占比重20%、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占14%TVS(non CMOS)占比重16%RFD(IGBT搭配用在充電椿)占比重5%metal Gate占比重4%、汽車占1%

 

漢磊11月營收5.18億元,月成長6.78%,整體第四季營運回溫主因IDM客戶需求以及碳化矽產品SiC,另外,氮化鎵GaN的部分在48V是利基應用,打入一線客戶認證通過於第四季量產,也可望對第四季有所幫助。

 

漢磊在碳化矽耕耘已6年以上,中國競爭仍有段距離,主要是可做到6吋的碳化矽產品者仍在少數,大部分仍是4吋以下的產品;而漢磊的客戶受惠於中國替代效應(中國擬以較中系供應鏈取代美系)SiC電動車和資料中心的領域有較突破性成長,估2021年會有較大的貢獻。

 

漢磊子公司嘉晶11月營收3.63億元,月成長8.77%,嘉晶第四季因日本車用客戶復甦而成長,另外,中國市場也有回溫,展望2021年,嘉晶在碳化矽以及氮化鎵產品應用在5GRF基地台和資料中心有機會成為下一個新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