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2月28日

消費者花7600元買2張入場券(紅框處),活動因故取消,事後卻未收到退費。
【投訴組˙台北報導】號稱國內最大規模電子音樂活動「海神電子音樂嘉年華會」,原定十月初要舉行,卻因主辦業者來不及取得台中市府核准而停辦,雖承諾退費,但有消費者花了七千六百元購買兩張入場券,事後卻未收到退費,批業者失信。對此,截稿止未取得主辦單位歐比士公司回應。消保官認為,業者因自身因素停辦,理應退費。

桃園林先生表示,「海神電子音樂嘉年華會」原本十月三日、四日在台中舉辦,號稱是國內最大規模的電子音樂活動,他與朋友九月底刷卡購買兩張每張票價三千八百元的入場券準備參加。
林先生說,但活動前兩天,主辦單位歐比士公司因來不及向台中市府取得核准,決定停辦活動,他後續透過臉書與業者處理退費事宜,業者承諾本月七日退費,至今仍未收到退費,批業者「說話不算話」。
記者致電歐比士公司總經理丁南的手機,無人接聽,實際走訪該公司位於台北市八德路二段一七四巷九弄的登記地址,敲門無人回應。
桃園消保官廖維敏說,業者停辦活動無法履約,消費者隨時都可持購票憑證要求退費,建議可向消保官申訴,或透過法律途徑解決,電話:手機、市話直撥一九五○。 


海神電子音樂嘉年華因屬性及場地問題停辦 市府聯合稽查 現場未營業

  •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1
  •  
  •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海神電子音樂嘉年華因屬性及場地問題停辦 市府聯合稽查 現場未營業
海神電子音樂嘉年華因屬性及場地問題停辦 市府聯合稽查 現場未營業

針對將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的大型電音活動「2015海神電子音樂嘉年華」,台中市政府昨(30)日召開跨局處協調會議,並邀請業者歐比士公司出席。市府認為,活動性質應屬舞場業及飲酒店業,依規須事先申請;且場地使用執照、現場人數限制、防火管理機制等都應一併調整,加上交通維持計畫、外國DJ工作許可等問題,要求業者應依規取得核可後再舉行活動;歐比士因無法在活動前完成申請,已於官方臉書宣布停辦,並研擬退費機制。今日市府也前往稽查,並未發現營業情形。

「2015海神電子音樂嘉年華」訂於10月3日至4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邀請多位外國DJ演出,屬於娛樂性營業活動,也因此涉及活動性質及場地等問題。市府經發局昨日邀集都發、交通、消防、警察等局處,以及活動主辦單位歐比士公司、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等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議,由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主持,期盼輔導業者在符合法規下舉辦活動,維護公共安全及消費者權益。

會中決定,由經發局邀集相關局處前往會展中心進行聯合稽查,確認現場樣態;今日經發局、都發局、消防局等相關局處前往稽查後,並無發現搭建舞台及相關營業情形;而歐比士因無法在活動前完成相關申請,已於臉書宣布停辦海神電子音樂嘉年華。

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表示,此次活動性質應屬於舞場業及飲酒店業,依台中市休閒娛樂服務業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應事先申請,且必須會辦消防、都發、交通等相關單位才能核發許可。

都發局也指出,因為活動舉辦地點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屬B2級展覽場所,非活動性質分別涉及舞場業、飲酒店業所相對應的建築物使用類組為B1、B3級娛樂場所,因此依法必須辦理變更使用執照,否則將違反建築法規定;而且活動中如涉及包廂、隔間或裝修的話,也必須申請室內裝修許可。

消防局表示,活動場地如認定為娛樂場所,而非原來的展覽場所,相關現場人數限制、舞台布幕設施、防火管理、檢修機制等都要相應進行調整。

交通部分,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依規定交通維持計畫須於30天前提報審查,但這次協調會中才看到活動交維計畫;此外,活動企劃書竟把尚未興建的烏日林新醫院列入病患轉送醫院,他認為市府不應通過活動核可。

郭副秘書長表示,由於這次活動為售票營利活動,必須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維護參與活動人員的安全,並且符合相關法令規定,像是交通維護計畫、外國DJ工作許可等都是活動主辦單位應辦事項,會場中心也應釐清場所的使用規定及用途;此外,還有噪音、安全疏導、娛樂稅等問題,活動主辦單位及會展中心應將所有活動應辦事項依法令規定辦理並取得核可後,再舉辦活動。

此外,高速鐵路局身為地主,提供會展中心等土地以供使用,市府認為也應善盡管理人的責任;另外,市府未來也將建立大型活動的事先通報機制。

歐比士公司總經理丁南表示,之前都是與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協調申請事宜,依相關規定應無法在活動前完成申請,因此將停辦活動,並把此次過程當作經驗,並承受相關票務損失,同時研擬如何處理退費等相關事宜。(10/1*12)*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發佈日期:2015年10月1日

堪稱國內最大場的電子音樂盛事「海神電子音樂嘉年會」,原本這週末要在台中烏日舉辦,­邀請國際重量級DJ前來,預計吸引上萬人前來朝聖,但是台中市政府和業者開會後,以場­地不符、交通計畫沒有提早30天申請等因素為由,拒絕業者辦理,更扯的是,業者的活動­計畫書把沒有蓋的醫院,列為病患轉送的醫院,活動臨時喊卡,業者喊冤事前都有經過申請­,目前接受民眾退票損失至少兩千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