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元電董座:產業大者恆大,對合併採開放態度

回應(0) 人氣(117) 收藏(0)2011/12/27 17:47



《半導體》京元電李金恭:春江水暖鴨先知,看到鴨蹼了
2011/12/28 07:4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詹靜宜台北報導】測試大廠京元電 (2449) 董事長李金恭昨天指出,今年第一季就提醒員工留意三個IC封測產業趨勢跑不掉,第一,merge(併購),今年一定會有併購案;第二,就是顛覆傳統的趨勢,電子產品就跟以前想法不一樣,像是雲端;第三,市場供需的問題。對於明年景氣,李金恭則預期要過三關,包括歐債、美國經濟及新興市場需求等,至於有沒有見到春燕,李金恭幽默表示,沒在看燕子,有在看鴨子,因為春江水暖鴨先知,現在看到鴨子的2支蹼了;展望明年目標,李金恭說,明年拼賺錢就好。

 

李金恭表示,明年景氣要過三關,第一關是歐債明年2月份有400-500億歐元到期,各經濟體應會有智慧解決,對科技產業也會有影響,第一季谷底後面攀升的話可能是好的徵兆,第二關是美國耶誕假期銷售買氣及經濟數據是否傳出正面消息;第三關則是新興市場表現。

李金恭進一步分析,明年經濟是一關過一關,明年2月過完歐債後,還要觀察美、中及新興市場等經濟體表現,美國經濟有稍微好些,下一步則要看中國年消費情況,如果有振奮人心的消息,明年科技業可望從第一季谷底攀升,對於科技業來說會是個好徵兆,如果沒有就要各憑本事,開源不了就只好節流。

李金恭表示,京元電今年沒有安排歲修,農曆春節仍將按照慣例,維持24小時不間斷運作生產,因應國外客戶需求,並透露新任總經理將於明年三月到任。

此外,京元電自27日實施今年第3次買回庫藏股計畫,到明年2月26日止,從集中交易市場買回3萬張庫藏股,預定買回區間價格在新台幣6.73元到15.1元,預計買回股份占公司發行股數2.45%。

針對現金流量、資本支出部分,京元電財務長關鈞表示,目前現金有新台幣50多億元,加上銀行額度也有50多億元,可供因應的現金逾百億元,另由於半導體產業變化大,今年資本支出為30多億元,明年資本支出會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