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股:凌群(2453)機器人打入警政、醫院及銀行,今日帶量攻漲停
2017/12/28 10:14 財訊快報 林宛儀

 

【財訊快報/林宛儀】凌群(2453)整合人工智慧及大數據應用,打造完成專業領域服務型機器人「雲端機器人Ayuda智慧平台」,此項研發除警政單位支持外,也成功銷售到醫院及銀行,透過其服務機制,以達輔助人力效益。Ayuda智慧平台100%台灣製造,整合機器人零組件、移動平台(底座)、人臉辨識、人形偵測、語音辨識、語音交談、視訊、自動學習地圖尋標導航等功能,功能優於目前市面上服務或家用型機器人。

  今日開高走高,攻上漲停價位,技術面以一根帶量長紅K棒突破平台整理區。由於下方的5日、10日及20日等短天期均線呈多頭排列,並持續向上揚升,且9日KD指標已於昨日轉為黃金交叉,短線對於多方有利。下檔先以13.5~14元為支撐,短壓在前波高點16.7元附近。

MoneyDJ新聞 2016-04-15 11:27:1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凌群(2453)近年調整接單策略,近3年營收雖然衰退,不過毛利率則有逐步上揚的趨勢;展望今年,因應大數據等新案挹注,凌群今年在內銷市場可望走穩,而隨著2~3年前舊案維護需求浮現,凌群今年毛利率則有持續改善的空間。

凌群為國內大型系統整合業者,目前營收仍以內銷市場為主,不過因應國內市場成長趨緩、同業競爭激烈,公司近年也持續拓展海外市場,目前在日本、美國、大陸、越南和泰國等地都有設點。

凌群近年改變接單策略,選擇性承接利潤較佳的案子,而因應公司調整接單方針,凌群近3年營收雖持續下滑,不過毛利率則有逐步上揚的趨勢;凌群2015年合併營收為39.04億元,年減15.7%;不過毛利率則達24.31%,較2014年的22%持續改善。

 

展望今年,凌群今年在國內已獲數個大數據新案,法人預期,凌群今年營收應可較去年回穩,而凌群Q1合併營收為8.12億元,年增7.81%。

另外,凌群每年設備維護營收約15%上下,而因應2~3年前的舊案設備維護需求浮現,法人認為,凌群今年設備維護營收應較去年增加,由於設備維護的利潤較佳,凌群今年毛利率還有提升的空間。

 

 

教育界首例!凌群助空大導入私有協作雲

回應(0) 人氣(90) 收藏(0)2013/08/23 07:5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fdd6081-304d-4df9-a962-a4a0f28b06f6&c=MB06#ixzz2clBg5HU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