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芮特-KY(6514)公布第三季毛利率持穩為27.11%,每股盈餘0.94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超過2倍,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6956萬元,年成長4成,每股盈餘2.32元。在歐美逐步回復經濟活動下,芮特已見到客戶訂單加速釋出,也看好低軌道衛星能帶進一些業務,看好第四季及明年營收與獲利成長將延續佳績。 芮特母公司昇達科(3491)26日舉行法說會,公布低軌衛星市場拓展喜訊,看好第四季5G客戶及低軌道將進一步推升業績向上,尤其低軌道客戶明年出貨以美系S客戶為主,訂單已下了五個季度,能見度到明年底,將推波衛星通訊營收成長三倍以上,今日開盤跳空漲停。至於芮特,主力產品是WiFi6E、Router,低軌道衛星會帶進某些業務,但不會正相關,但在季報數字亮眼下,早盤股價也亮燈鎖住漲停。

芮特今年雖有終端客戶因短缺IC而延遲拉貨進度,公布前三季財務自結數,第三季營收1.94億元,較去年同期1.87億元小增,毛利率27.11%,稅前淨利3769萬元,較去年同期1028萬元大增超過2倍,每股盈餘0.94元;累計前三季營收5.92億元,仍成長2.32%,毛利率26.53%,稅後淨利6956萬元,更較去年同期增長40%,每股盈餘2.32元。

在歐美逐步回復經濟活動下,芮特指出,已見到該區域客戶訂單加速釋出,由第三季訂單金額已有25% 的QoQ增幅來看,預期接下來的營收與獲利成長都可望延續佳績。

 

MoneyDJ新聞 2021-03-11 10:20:3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芮特-KY(6514)客戶訂單自去年底回溫以後,需求持續延續到今年第一季,加上去年同期中國廠區有因疫情延後復工影響,營收基期較低,法人預期今年芮特第一季營收應可交出穩健年增水準;而為回饋股東,芮特除透過盈餘分配現金股利2元,另用資本公積發放現金股利1.5元,整體現金股利來到3.5元,以芮特昨(10)日收盤價4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7.7%。

芮特-KY為天線製造廠,是昇達科(3491)持股54%的子公司,在供應鏈中屬於中游產業,主要生產3 MHz-6 GHz頻段的天線及射頻線纜組件,客戶為無線通訊系統設備商,下游應用產業包含交通運輸、智慧傳輸、物聯網無線網路、4G/5G、醫療等領域,另有一部份則為替昇達科代工的雙工器。

在今年芮特首季營運展望上,公司表示,去年主要客戶陸續於11月底,訂單水準就已經逐步回升,此一力道也持續延伸到客戶的第一季需求,加上去年同期2月中國廠區受到疫情影響延後復工,基期較低,法人看好以首季來看,芮特營收應可較去年同期交出穩健年增表現。

在股利政策上,芮特為回饋股東,除盈餘分配現金股利2元以外,另外再透過資本公積發放現金股利1.5元,整體現金股利來到3.5元,以芮特昨日收盤價4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