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接第一金證券董座!陳致全一家4口「坐第8車廂」:衝撞時全家彈起

剛接第一金證券董座!陳致全一家4口「坐第8車廂」:衝撞時全家彈起

(圖/報系資料照)

第一金證券董座上月初才宣布由兆豐證券總經理陳致全改任,而昨(4日)發生太魯閣號408班次列車出軌的意外,陳致全一家4口也剛好在那輛火車上面,而且坐在傷情較為嚴重的「第8車廂」,所幸一家人是坐在車廂的最後一排,都只受到輕傷,目前一家4口已轉往新店的慈濟醫院治療。

火車發生事故的當天,由於「第8車廂」是車頭,因此當遇到衝撞時,7、8節車廂的損失最為嚴重,而且車頭還因此被削掉一半,加上緊急煞車,後方車廂向前擠壓又造成前車廂變形,不僅造成司機員因此傷重不治,前面車廂的傷亡人數也較後車廂來的多。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10532

2021/04/03 12:4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甫接任第一金證券董事長的陳致全一家4口,2日搭乘發生意外的408次太魯閣列車前往花蓮旅遊,他們一家4口就坐在最前面的第8節車廂的最後一排座位,所幸都只有受到輕傷,唯陳致全左腿膝蓋骨折,陳致全的爸爸陳忠作為前新店市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台北慈濟醫院探視慰問。

2日上午7點16分從樹林發車至台東的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意外,發生50死、百餘人輕重傷的重大災難,傷者第一時間被送往花蓮慈濟等4家醫院治療,2日晚間6點半,陳致全一家4口均轉回台北慈濟醫院。

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說,一家4口中,14歲的小女兒僅輕微擦傷,已接受醫療處置,另外54歲的陳致全左腿膝蓋骨骨折;49歲妻子腰部薦骨壓迫性骨折、頭部撞傷,16歲的姊姊鎖骨骨折,均意識清醒,已完成手術收入骨科病房觀察。

侯友宜上午赴新店慈濟醫院探視轉回新北的陳致全及家人,陳忠作也在旁陪同,侯友宜安慰陳致全,指陳忠作任公職時行善積福,才能保佑子孫平安,陳致全說,他們一家人就坐在第8車廂的最後一排,撞擊時4人都被彈起往前椅背猛烈撞擊,幸好事後都沒重大傷害,十分感恩。

 

中時

第一金今日公告,兆豐證券總經理陳致全接任第一金證董事長葉光章之位。

近日公股人事大震盪,第一金證董事長葉光章董事長請辭,陳香如也隨之離開。第一金公告陳致全接任第一金證總經理的位置。

陳致全為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之前兆豐證券通路業務事業群兼經紀業務本部副總經理及兆豐期貨董事。

歷任兆豐證券經紀業務本部區主管、大華證券經紀業務管理部區主管及法人部主管、群益證券分公司經理人,並曾任大華期貨經理事業(股)公司董事、萬海航運獨立董事及審計委員會委員、士林紙業獨立董事及薪酬委員會委員,具有深厚的企業經營專業及管理經驗,及擁有證券、期貨及跨產業領域資歷。

陳致全在證券工作資歷20多年,兆豐證券通路業務事業群在其領軍拓展下績效亮眼,同時在金融科技創新方面,領先同業推出運用自然語意技術,提供文字及語音互動功能之「Mega理財小秘書」AI on LINE證券理財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