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4-07 09:58:49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LED廠商鼎元(2426)今年第一季在客戶轉單效應、感測元件需求強勁、光耦合器報價調整等因素推升下,單季營收7.59億元、季增17.56%、年增54.47%,創下近7季波段新高。

 

展望第二季,由於苗栗地區已開始實施限水措施(供五停二),目前暫估4月營收應可維持3月水準,後續情況還要觀察。

 

 

主要是鼎元雖然也有投入工廠水資源回收設備及自備水車,但工廠仍需補充新水,因此估計限水措施可能仍將對生產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不過,鼎元位於竹南工業區內的竹南廠雖然有限水,但位於科學園區竹南廠區的科中廠並未限水,因此產能訂單方面還有彈性調度空間。

 

至於首季已經調漲價格的光耦合器等產品,第二季報價不至於因為限水政策而調漲,價格仍將以反映市場供需為主。

 

鼎元去年受到疫情因素影響,本業平平,但業外認列轉投資設備廠商惠特(6706)股票評價收益豐,全年每股稅後盈餘1.02元、年增70%,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0.75元現金股利。今年以來在感測元件訂單滿載及光耦合器供不應求漲價推升下,第一季營收7.59億元、年增54.47%,創下近7季波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