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9-12 00:09經濟日報 文/張瀞文

上周戰報

 

在上周,「華爾街大亨」郭哲榮的投資組合下跌2.3%,雖然不如大盤0.2%的跌幅,但仍打敗其他參賽者,登上周冠軍,虛擬資產則縮水到400萬元。他上周持有的六檔個股中,以長榮(2603)漲6.3%最優,主要是航運股落底後抗跌向上;投資組合中的欣興漲多拉回,全周跌6.1%最弱。

 

本周布局

 

在新的一周,郭哲榮仍然不保留任何現金,但轉過頭來重押航運股,持有個股的檔數維持在六檔不變,其中,有兩檔為續抱股,即長榮及聯電。長榮是他本季開賽以來一直放在投資組合中的個股,也是新一周投資組合中最看好的個股,比重從5%調高到20%。

 

航運股人氣回籠,長榮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郭哲榮認為,長榮可望受惠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續創歷史新高,雖然達飛集團宣布凍漲運價,但航運股利空不跌,出現反轉跡象。

 

另一檔續抱股是聯電,比重則從20%降到5%,主要是看好聯電8月營收創歷史次高,中長期走勢很看好,股價可望持續表態。

 

新增四檔個股,都是航運股。有三檔配置20%的比重。陽明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月增高達11%;萬海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月增高達21%,運價維持高檔;榮運受惠於航運三雄出航,貨櫃承攬業繼續吃香喝辣,可望強勢反彈。

 

冠軍的話

 

感謝10萬粉絲團的支持。

 

多空診斷室

 

台股上周因疫情,前半周震盪下跌,但在上周四(9日)和上周五合力反攻200點,季線失而復得,台股多頭氣勢重新匯聚。雖然量能急凍,但電子和航運族群將繼續「匍匐前進」,輪流表現帶領大盤往上走。我依然偏多看待台股,指數將很快挑戰18,000點。

 

投資錦囊妙計

 

外資史上最大回補潮已經正式啟動。根據我的統計,外資過去從沒連續兩年賣超台股,而去年大賣超5,394億元,今年以來仍賣超4,500多億元。不過,從8月23日以來僅15個交易日,外資已經買超1,411億元,會不會維持慣性,把今年賣超都回補回來,我認為不無可能。若外資買超1億元能漲1點,則台股也有機會衝破2萬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