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貨櫃航運三雄今年業績頻創新高,對比業績表現亮眼,近2個月股價相對弱勢,本土法人今日出具最新報告認為,在歐美持續回補庫存、塞港嚴重致準班率創歷年新低等影響下,除看好長榮(2603)、陽明(2609)及萬海(2615)除今年每股純益將突破35元,更看好明年每股純益都在40元以上,甚至都有挑戰每股純益50元的實力。

 

本土法人認為,今年貨櫃三雄業績將呈現Q4>Q3>Q2>Q1,且明年獲利更將優於今年,因此也給出三家公司最新評價,三家公司都給予「買進」評價,長榮的目標價359元,陽明目標價則在351元,萬海目標價則為403元。

本土法人分析,貨櫃航運業景氣及獲利高峰未到,不是被動元件產業也不是面板產業。在今年獲利逐季攀高,且明年業績表現將優於今年的情況下,預估股價尚未走完景氣及獲利行情。

本土法人進一步分析,貨櫃航運股已是權值股,不會像中小型股股價漲完就尖頭反轉;;最差也會出現M頭型態,目前還沒有M頭型態跡象。

 
 

本土法人進一步指出,前一波貨櫃航運股股價走多21個月,2010年長榮及陽明最高股價時本益比達9倍;目前長榮及陽明本益比僅3倍,萬海約5倍,遠低於當時情況。

本土法人認為,貨櫃航運景氣及獲利高峰未到,市場分析錯估2022年獲利及過度高估2023年船隻供給,預期未來認錯回補會使股價仍有高點可期,股價大跌仍是很好的投資機會。(陳慜蔚/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915/RG2VZNZI3NDPRE7DGWZYPTF36E/

 

貨櫃三雄今(15)日開高後震盪,一度翻黑下跌逼近半年線,盤中再翻紅,宏遠投顧最新報告看好貨櫃三雄今年EPS超過35元,明年有機會挑戰50元以上,同步給予三家公司買進評等,目標價部分,長榮(2603)為359元、陽明(2609)351元、萬海(2615)為403元。

 

宏遠投顧認為,美國零售銷售暢旺,有利貨櫃航運業美國零售銷售持續處在高檔 ,預計旺季更旺;另外,封城累積大量儲蓄及財富,可能推升解封後的消費;歐美需求太強,對貨櫃航運有利,加上缺船缺櫃及塞港下,準班率很低,運價難跌。

 

宏遠投顧表示,因疫情造成生產斷鏈,Just in Time庫存管理崩解,廠商會多補安全庫存,預期補庫存至少可延續到2022年底到2023年底,明年供不應求,後年也不會差,航商獲利也一樣,明年航商大賺,2023年獲利不會差。

 

宏遠投顧強調,貨櫃航運商沒有操縱運價, 貨櫃運價採取報備制,航商在漲價前,必須提前一個月報備,貨櫃航運7月及8月最旺,9月轉為小旺季,10月則是旺季收尾;各家航商,在10月旺季收尾階段調漲運價,顯示市場供不應求嚴重,打破季節性趨勢。

 

宏遠投顧表示,航商凍漲運價,主要是考量長遠雙贏,達飛凍漲運價,鎖住今年第4季到明年2月運價,第4季獲利比第3季好;目前市場需求太強,供不應求將持續數月。

 

宏遠投顧預估,今年台灣貨櫃航運公司EPS將超過35元;明年EPS有機會挑戰50元以上,主要是考慮新船及周轉率增加推升獲利表現;如果2年長約確定,將保障2023年航商獲利不會差,預估可能可以賺20~30元。

 

宏遠投顧強調,貨櫃航運業景氣及獲利高峰未到,預估貨櫃航運公司股價仍應有高點,股價大跌修正是很好的投資機會,宏遠投顧預估貨櫃航運業今年獲利將是逐季成長,明年獲利優於今年,看好股價尚未走完景氣及獲利行情。

 

宏遠投顧給予長榮買進評等,目標價,目標價359元;陽明也是買進評等,目標價351元;萬海同樣是買進評等,目標價40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