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0/0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今在晶圓雙雄與航海王領漲下,指數開高走高,在電金傳齊彈下,盤面一片紅通通,終場指數大漲320.7點,收16713.86點,成交量2936億元。

隨著美股週三全面收紅,亞股今跟著反彈,台股則在台積電、聯電、聯發科、南亞科、國巨、鴻海等大型權值股領漲下,加上航運股在BDI、BCI指數續創高下,航運股也回穩反彈,在電子、傳產與金融股全面走揚下,終場指數上漲320點。

貨櫃3雄與晶圓雙雄今依舊是盤面焦點,貨櫃3雄今漲幅在4.8%以,長榮以263.51億元,居成交值第1名,股價漲4.7元,回到百元之上,收102.5元;萬海與陽明漲幅更犀利,漲幅都在6%以上,萬海股價終場漲10元,收171.5元,成交值139.74億元,排名第3大,而陽明則緊跟在後,成交值138.98億元,排名第4大,股價終場漲6元,收98.5元,至於台積電股價終場漲9元,收復580元關卡,成交值160.55億元,排名第2大,而聯電則以93.55億成交值居第5大,股價收62.25元,漲2.6元。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表示,由於這波指數修正到相對低點區後,今在大型股先發動回穩,內資在看到大型股穩止,加上之前跌跌不休的貨櫃3雄也未在破低,讓內資的信心回穩,不再那麼恐慌。

他進一步指出,根據過往經驗來到,外資只要連續賣超逾1000-1500億元,就會砍不下去,而外資此之連7賣,已賣超約1400億,已接近調節滿足點。

若車用電、第3代半導體、IC設計的MCU、MOSFET等跌深反彈的類股,明天可以續強,及今天遭外資看衰的鋼鐵股能止穩,那麼台股就有機會反彈至16800點,若長假回來後,中國限電政策可以解決,那麼跌深的PCB就有機反彈,則指數不排除進一步戰17000點。

 

 

2021/10/0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傳聞指出,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3檔貨櫃航運股,因為接連多日下挫,碰到丙種停損點,今日遭逢丙種斷頭賣壓,尾盤都重挫5%以上,結果合法融資的投資人也要面臨追繳或斷頭,丙種拖累融資的情況,算是相當罕見的市場現象。

據指出,長榮月線約在123.8元,等於過去一個月來投資人的平均成本。昨天(5日)收盤103元,就已超過丙種的損益點,一般丙種收二成保證金,跌幅超過二成時,投資人必須增加保證金,否則將面臨金主斷頭,今天航運股的賣壓,就是來自各券商的丙種。

今天長榮收盤97.8元,陽明收92.5元,萬海收161.5元,用券商融資買進的投資人,維持率也不夠了,今天下午各券商營業員已開始追繳保證金,這對投資人是很摧心的事,想要保住航海王的部位,但現在消息面卻是利空滿天飛,今天更是傳出亞洲到美國的運費腰斬,留或不留都讓人頭痛。

營業員表示,如果下午投資人放棄追繳保證金,明天上午一開盤,融資斷頭賣壓會再一次湧現,航海王股價再向下探底機率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