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電(2303)與美光科技官司戰落幕,業界認為對聯電而言就是利空出盡,加上雙方看來都釋出善意,美國又希望與台灣半導體業合作,和解金額應該不致太高,聯電今年大賺,一次性支付和解金對獲利衝擊不大。先前預估和解金額可能衝擊聯電獲利而放空的空方,下周可能面對軋空壓力。

 

聯電與美光和解,不久前已有跡象。有業界人士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先前與聯電董事長洪嘉聰會面,已有和解的可能性。昨日聯電又強調雙方將共創商業合作機會,投資美國市場的可能性也大增。

 

業界認為,和解協議是對聯電是利空出盡的好事,和解金應該不會太高,畢竟是釋出善意而達成的和解。

 

因美中貿易戰的壓力,業界近期臆測美光案罰金可能偏高,借券放空氛圍濃厚。10月1日時借券餘額僅24.3萬張,10月中旬擴大至40.6萬張,10月底攀升至逾55萬張,11月5日時,一舉來到56萬張,等於短短一個半月,波段的借券賣出餘額大增逾一倍,近期仍維持在約55.7萬張。

 

 

--

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與記憶體大廠美光(MU-US)今(26)日發布聯合聲明,雙方達成全球和解協議,將各自撤回向對方提出的訴訟,聯電將向美光一次支付金額保密的和解金,並且雙方將共創商業合作機會。

 

聯電表示,此次和解金將在第4季業外一次性認列,但是和解金非賠償任何損失,對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至於與美光的合作,包括客戶關係等,合作形式未受限,目前已在討論中,必要時會對外揭露。

 

美光2017年2月在台提告聯電協助中國福建晉華竊取美光DRAM製程,原因是美光跳槽到聯電的3名員工竊取美光機密資料,這些機密後來又轉移給晉華,同年12月,美光又在美國加州對聯電及晉華提訟,控告侵害美光的DRAM秘密,聯電也在2018年初於中國控告美光侵權。

 

而後美國司法部起訴福建晉華與聯電共謀盜竊美光商業機密,聯電則於去年10月與司法部達成和解,承認侵害一項營業秘密,同意支付美國政府6000萬美元罰金,並在3年自主管理緩刑期間內與司法部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