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26 17:08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  
  •  

 

中國大陸童裝品牌淘帝-KY(2929)今(26)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說明會,看好防疫將成為長期發展趨勢,考量服裝本業與口單等相關醫療事業具產業垂直共通性,於第3季宣布將朝多角化發展布局跨足醫療事業,明年1月21日將召開臨股會進行董事改選,將引進具相關領域專長的董事,強化公司治理,推動多角化經營策略。

 

淘帝26日股價以34.2元作收,下跌0.1元。

 

淘帝主管表示,原董事暨財務長王冠華因個人家庭因素將進行職於調整,經營團隊也會更專注於提升公司透明度以及提升全體公司利害關係人權益為首要經營目標。

 

淘帝總經理周志鴻指出,今年上半年為應對疫情,在福建當地政府引導下,協同大股東透過福建源盛紡織城有限公司進行醫療級口罩生產,除了提供口罩給25個經銷商,採用買童裝贈口罩的方式,保障市場銷售外,還能提供更多產能,以支援其他地區需求。

 

今年9月30日董事會通過於福州設立進行醫療用品業務之子公司,發展二類醫療器械,包括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物資業務,另一方面,也計劃將在台灣設立子公司進行童裝銷售業務和新與業務拓展等,積極開拓新營運轉型契機,發展新市場、新產品、新業務模式,創造營運正面挹注。

 

淘帝今年童裝本業受新冠肺炎疫情封城影響,庫存去化包袱,拖累整體財報表現,今年前三季營收達18.2億元、稅後虧損13.7億元、每股稅後虧損(EPS)14.44元,虧損超過一個股本。

 

淘帝今年前十個月累計營收約21.4億元,年減61.9%,其中10月營收回升3.2億元,較9月1.76億元成長83.85%,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仍是年減近六成。

 

淘帝表示,目前有人民幣2億元現金存放台灣銀行福州分行,財務體質健全,有足夠能力在童裝業務深化佈局新零售通路與差異化銷售,以及同步推動醫療用品等多角化策略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