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杰力:MOSFET還有漲價空間 擁5成長動能

2018/11/26 17:42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8年11月26日電)IC設計廠杰力 (5299) 表示,明年上半年MOSFET市場仍將維持供不應求熱況,產品還有漲價空間,總經理吳嘉連表示,杰力未來營運將有5大成長動能。

受貿易戰影響,大疆空拍機與小米掃地機器人銷售下滑;不過,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廠杰力受惠成本順利轉嫁客戶,加上新增緯創等客戶,今年來營運維持高度成長。

杰力前3季營收新台幣10.71億元,年增49%,稅後淨利更倍增至1.85億元,每股純益5.26元;其中,筆記型電腦產品比重58%,消費性產品占19%,主機板產品占13%,電源供應器產品占6%。

吳嘉連表示,智慧家居、無線吸塵器及電動車等將驅動功率元件市場需求不斷成長,預期明年上半年MOSFET市場供需結構仍將維持與今年相同不變,將持續供不應求。

MOSFET產品價格仍有漲價空間,只是杰力並不是以漲價為營運重點,吳嘉連說,杰力將致力產品優化,這將是未來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之一。

吳嘉連表示,杰力早在半年前即已洽商明年產能,估計明年功率元件產能可望倍增,產能增量也將是未來營運成長動力。

明年產品價格雖然不一定持續調漲,不過,吳嘉連說,因今年上半年產品並未調漲,第3季產品順利漲價,明年上半年還是可望比今年上半年成長。

吳嘉連表示,新客戶導入與提供客戶系統精簡方案,也都是杰力未來營運成長的動能。

 

杰力(5299)唱旺MOSFET(金氧半場效電晶體)將持續供不應求到明年上半年,今股價一舉攻上漲停價107元,重新站回百元大關,也帶動同屬MOSFET概念股的大中(6435)大漲6%,富鼎(8261)、尼克森(3317)漲約5%。

杰力看好在智慧家居、無線吸塵器以及電動車等市場需求持續成長下,預估到明年上半年MOSFET市場依舊將呈現供不應求,預計杰力明年上半年營運表現將優於今年上半年,且杰力也早在半年前洽商明年產能,預期明年所可以取得的功率元件產能,可望較今年倍增,營運再添支撐。

 

上游8吋晶圓產能目前市場儘管缺貨狀況有相較先前舒緩,但仍舊緊繃,而帶動MOSFET漲價缺貨最關鍵的原因就是8吋晶圓的供給吃緊,且以MOSFET產業結構來看,一旦該月無法出力出貨給客戶,將遞延到下個月,故產業才會持續呈現緊繃狀況,另外,由於MOSFET生產流程自上游至下游,包括矽晶圓、磊晶、晶圓代工廠至MOSFET參與者供給與供應終端應用,預估8吋矽晶圓待至2020年均呈供不應求,這已將支撐MOSFET供需持續緊張。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