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的事情讓最近很多人跑來找我加好友,我做個小公告好了:
1. 如果是沒加過我好友的舊識,歡迎來敲我
2. 如果以前不認識我,但跟我有很多共同好友、共同學經歷,也可以來敲我
3. 如果都不是,那拜託私訊我一下,告訴我為什麼想跟我當好友:我的FB很無聊,最多的東西是晚餐文而已。我很無聊,沒什麼好追蹤的,追阿翰的粉專比我的有趣太多了。
4. 支持國民黨跟藻礁、萊豬投同意的不要來。因為你們是讓台灣進不了國際、讓無能又舔共的商人糟蹋台灣的元兇。(除非你是我家族長輩,我愛我家人,就算政治立場不一樣也沒關係)
5. 文章就這樣,記者朋友如果想要深入調查還是建議先從他處下手。光三立的文字新聞就把我媽嚇到叫我低調一點了。年底大家都很忙,大家彼此體諒一下,萬分感謝!

 
 
這個我公開回應好了
那篇文的原po就是我台大資工系b03鄭格承
薪資的部分是英創的獵頭轉告的,我那時候就口頭拒絕了。所以有沒有錄取我想大概也是你我各執一詞。
至於貴公司要怎麼檢討是你們自己的事,我一點也不在乎。但是這種公告文對於龐台銘博士的態度毫不提及,甚至禁止留言、不給大家評論,這樣的態度就讓其他求職的學弟妹自行參考了。
 
 

中時新聞網

有台大資工系畢業生2019年到華碩AICS team應徵,感覺被主管羞辱,因此在12月8日把這段經驗貼在PTT科技板上,華碩AICS team於9日在臉書回應,「原 PO 在面試過程中感受不佳,我們深感抱歉」,而原PO於12月10日也在AICS team臉書下方公開回覆表示,他是台大資工系b03鄭格承,AICS team對於主管毫不提及,這種態度就讓其他求職的學弟妹自行參考了。

此事件起源於有一位台大資工系畢業的原PO,8日在PTT科技板貼文指出,他大學做的研究是很理論的演算法設計,是獵人頭公司找他去面試華碩AICS team。

但第四關的面試官真的讓他感受很差,到現在回想他還是覺得很怒。面試官一進來就問「你的理論比較厲害還是實作比較厲害?」台大生照實回答:「理論」;面試官就冷笑了一下說:「我們華碩要的是理論跟實作都強的人,如果只有理論厲害不是我們要的喔!」

台大生心想,「理論實作都強的早就被谷哥微軟挖走了」,但他還是禮貌地說「我理解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如果有幸錄取還需要請...」正打算要說「請團隊的前輩多多指教」,面試官就打斷他,說開始正式的問題。

接下來面試官繼續冷笑說:「工程師寫什麼python,不會用c嗎?」「你的帳號也太長了!你有想過別人輸入不方便的問題嗎?」「你們資工系沒教整數幾位元嗎?」台大生最後問升遷和待遇,面試官說,「你不過是新人而已,確定現在就要問待遇?」

華碩AICS team對此回應,關於原 PO 在面試過程中感受不佳,深感抱歉,也謝謝原 PO 這部分的表達, 讓 AICS 了解如何能持續改善,進而優化與人才的互動流程。

而原PO的台大生留言,他是台大資工系b03鄭格承,華碩要怎麼檢討是他們自己的事,他一點也不在乎。但是這種公告文對於面試官毫不提及,甚至一度禁止留言、不給大家評論,這樣的態度就讓其他求職的學弟妹自行參考了。

這篇聲明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的批評,就有網友表示「說是要回應ptt主題的澄清文,結果澄清內容只有1/6,剩下5/6都在介紹你們團隊。你們擬這份聲明稿的人,他的邏輯真的是很可以啊」、「有需要中文系人才幫忙解決公關危機的話可以找我」、「鯊鯊、Tony 、舔中、壞主管、提油救火的公關,這間公司欠人放空欸!下次不買華碩了」、「好可怕的公司,還好原PO未錄取」。

 

 
【回應批踢踢 Tech_job 版關於 AICS 的討論文與事實澄清】
這兩天 AICS 出現在批踢踢 Tech_job 版的討論裡,網友指出之前參與 AICS 面試的流程與體驗不佳,團隊在第一時間都注意到、且放在心上,由於原 PO 文章事件發生在 2019 年,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去了解事情的細節 & 深切討論後,在這裏回應所有關心 AICS 的朋友:
AICS 必須澄清:原 PO 在 2019 年面試後並未錄取,亦未進入敘薪的階段。
AICS 是一個新創團隊,成立三年以來邊找人、練兵、邊花時間鎖定題目,持續探索 AI 純軟行業的應用需求與技術發展,在團隊成長擴編的過程中,我們一直努力打造讓純軟人才發揮能力與價值的環境,也期許用智慧醫療的題目,讓台灣變得更好。
AICS 稱團隊為 #AICSBreakers,代表著我們的信仰與文化 -- 具使命感、勇於接受挑戰、不斷迭代優化的破冰者。我們珍惜與志同道合夥伴一起共同成長的機會,在薪酬競爭力、營造人性化職場環境、辦公室設備與飲食福利,都希望符合適合人選的期待,也與國內頂尖學術團隊合作,指導應用與產品開發,以精進團隊解決未知問題的核心技術實力。
AICS 在轉型成長的各個階段中,逐步釐清我們的定位、目標、產品、與人才組成架構,並勾勒我們需要的團隊樣貌。在這個過程中,不同的成員帶給 AICS 多樣的風貌與成長,我們都深深感謝。
關於原 PO 在面試過程中感受不佳,我們深感抱歉,也謝謝原 PO 這部分的表達, 讓 AICS 了解如何能持續改善,進而優化我們與人才的互動流程。
AICS 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也請持續給予我們監督與指教,我們仍然期待更多優秀人才選擇加入 AICS,謝謝大家。

https://disp.cc/b/204-eoVK

作者 goldenfire (喵吞.Freeman)
標題
 [面試] 2019 華碩AICS 經驗 雷到爆

時間 Wed Dec  8 11:26:24 2021


(本篇歡迎媒體來抄,不用問OK)

最近在網路上又看到華碩 AICS team 在徵才

所以覺得我是可以提供一下我的面試經驗給大家參考

雖然這件事雖然有點年代(2019)

而對於去華碩面試,我只有一個建議:

如果你覺得你不喜歡被爛主管羞辱,千萬不要去。


先講一下我的背景好了,我是112 CS畢業的

我大學做的研究是很理論的演算法設計

當初是獵人頭公司來找我的去面試

跟我說這是一份在新加坡的工做,年薪大概200萬台幣


我第一關面試是用 Skype 跟一個號稱在新加坡的主管面談

我們就進行線上寫程式,還有一些閒聊

整體還算順利

所以之後我就被邀請去華碩林口的公司面試二三四關

二三關也是還好,該答的我差不多都有答出來

但第四關的面試官真的讓我感受很差

到現在回想還是覺得很怒


第四關面試我的是一個稍有年紀的先生

這個人真的是沒什麼吸引人的特質,別人講什麼就要吐槽一句

他一進來,臉上就沒什麼表情

然後問我一個問題:

「你的理論比較厲害還是實作比較厲害?」

我就照實回答:「理論」

結果他就冷笑了一下說:

「我們華碩要的是理論跟實作都強的人,如果只有理論厲害不是我們要的喔!」

我在心裡翻了一個大白眼

理論實作都強的早就被估狗微軟挖走了,還輪得到你們挑三揀四?

但我還是禮貌地說

「我理解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如果有幸錄取還需要請...」

我是打算要說「請團隊的前輩多多指教」

結果我話還沒講完,他就打斷我,說開始正式的問題


這個問題是要寫一個程式

目的是將數學算式以文字的形式輸入,然後把答案算出來

如果超過整數範圍,就要顯示錯誤

你可以用c/c++, java, python,你要用哪個?



既然可以選,我就說我打算用python

結果他又冷笑說:「工程師寫什麼python,不會用c嗎?」

我真的覺得莫名其妙

明明是你告訴我這幾個都可以,我選一個比較熟的不行嗎?

基於禮貌我還是回:「不然要我寫c也可以」

他就冷笑說:「不用啦!就用這個」


接著他要我把我的 Skype ID 給他,讓他看我寫程式

因為我 Skype 是綁 Gmail 帳號,所以我就告訴他我的 Gmail

沒想到這邊也可以有意見

他就說「你的帳號也太長了!你有想過別人輸入不方便的問題嗎?不然你加我的好了」

???????這到底有什麼好嘴的???????

所以我就加了他的帳號


之後我開始寫程式

但我寫到一半突然想到,C裡面整數也有很多種,所以我就問他說

「你整數要2147483647,那種還是long 那種?」

結果他又冷笑回我

「你們資工系沒教整數幾位元嗎?」


我一直在心裡唸靜思語

然後我在寫程式的時候,我剛寫完一行他就馬上出意見:

「你變數都取這種名字嗎?」、「你要不要這邊檢查一下?」


最後好不容易程式寫完以後,他就問我說有什麼想問他的問題

所以我也很直接問了,他們升遷跟待遇如何

畢竟這個職位在新加坡,如果太低我也無法生活

結果他又露出那副嘲諷人的表情回我說

「你不過是新人而已,確定現在就要問待遇?」

後來這場面試就在他沒有正面回覆之下結束了


之後獵人頭跑來問我面試的感想

我很不爽跟她說,他們第四關的人態度十分惡劣

我當時不爽說我要去 Ptt 公布這段經驗

結果她就半恐嚇我說

這位是類似副總級職位,惹毛他只會讓我在業界被封殺

結果最後他們告訴我,去他們開給我的錄用條件是去新加坡

薪水(含稅)台幣一百萬

所以我當然就拒絕了


對了,那個面試我的人大頭貼長這樣:

https://imgur.com/dl32xID

[圖]


(根據我版友線索,應該是台大電機前教授龐台銘博士)

我以上所說,句句屬實

各位人才

千萬千萬不要去華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