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通路龍頭大聯大 (3702)今(8) 日公告,參與通路商益登(3048)私募案,經董事會決議擬斥資8.625億元,取得益登(3048)私募普通股2500萬股,持股達9.27%,成為僅次於益登董事長曾禹旖的第2大股東。

大聯大繼成為文曄(3036)股東後,將以每股不高於34.5元的價格,取得益登普通股2500萬股,總投資金額不超過8.625億元,以益登今日收盤價37.9元計算,大聯大約是以市價的91折參與益登的私募。

大聯大指出,益登歷年來業務表現穩定,此次以策略投資者身分參與益登私募,可望為公司帶來正面的投資效益,雙方團隊仍各自經營、各自獨立、各自競爭,目前也沒有取得董事的打算。

益登2021年全年合併營收達1082.36億元,年減約0.26%,稅後淨利達11.35億元,年增62.82%,每股稅後盈餘(EPS)為4.63元。公司後續將召開董事會討論盈餘分派,並預計於2022年5月26日週四召開股東常會。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帶動眾多電子相關產品的需求,也加速宅經濟發展,隨著疫苗施打率日漸普及,全球陸續朝解除防疫管制的方向做準備,可望帶動另一波商機和挑戰。展望今年,產業環境仍充滿許多不確定因素,益登將持續開拓5G和資料中心、TWS音訊產品、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工業、汽車等新興應用領域,致力於提供專業電子元件通路服務。

2022/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