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78279871.A.5D6.html

殯葬大亨龍巖創辦人李世聰驚傳辭世 龍巖回應了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殯葬大亨龍巖(5530)創辦人李世聰今(8)日驚傳辭世消息,對此龍巖集團發表聲明證實「親愛的創辦人總裁 李世聰先生,在今日上午安詳離世」,目前集團正進行相關治喪事宜籌備,感謝各界關心。

 

 

龍巖集團今下午五點後發表聲明指出,很遺憾通知各界,集團親愛的創辦人總裁 李世聰先生,在2023年3月8日上午安詳離世,遺愛人間,家屬、子孫等陪同在側,圓滿人生最後旅程。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殯葬大亨龍巖(5530)創辦人李世聰今(8)日上午因病辭世,享壽65歲;李世聰最為人熟知為殯葬事業的經營,事實上,早年的他是從事電子零組件外銷的家族事業,一次因緣際會,他在1992年接下父親友人的三芝白沙灣安樂園土地,才開啟他超過30年的生命服務業經營。

 

轉戰殯葬業之前,李世聰從事電子零組件外銷的家族事業,1992年因父親友人無意經營三芝白沙灣安樂園,將地賣給李家,當時33歲的他順勢接下經營。

 

 

李世聰當時回憶道,「記得有一次,我協助處理一位名人安葬在白沙灣安樂園的葬禮,許多政壇政要都到場出席,場面相當盛大。結果,抬棺的人居然是穿著短褲、拖鞋!在場一位很重視禮儀的日本社長看了簡直快昏倒,我那時就下定決定,一定要改變台灣殯葬禮儀服務產業。」

 

 

 

與日本合作 建立標準作業流程

 

 

李世聰當時,把過去多年投入電子業的規格、制度整個搬到殯葬業中,加上他過去多年與日本三洋、三菱、東芝等大廠的合作經驗,對於日本講求專業和品質的企業精神十分佩服,因此第一步,就是與日本首屈一指的殯葬集團SUNLIFE合作,進行全面技術交流合作,沒想到,這一派就派了25年。

 

李世聰笑說,為了把殯葬服務業的標準作業流程全部建立起來,包括從業人員投入殯葬業的觀念、相關禮儀服務的流程和做法等,他每年都派幾百位員工去日本學習,「日本的SUNLIFE都快被我們煩死了」。

 

李世聰實事求是的經營態度,加上落實貫徹禮儀文化相關流程、做法,關鍵是他打造出龍巖「以人為本,從心出發」的核心精神、文化理念獲客戶認同,龍巖更是殯葬業第一家開發票的企業,做到產業透明化,他更將產品導入藝術設計,最為人熟知就是攜手國際級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打造光系列世紀生態墓園。

 

 

殯葬產業「黑色」變「彩色」 穩坐霸主地位

 

 

李世聰投入近20年的生命服務事業,將台灣殯葬事業從黑色產業,逐漸轉型為彩色產業,更成為殯葬事業的一方的霸主;2011年,龍巖穩坐台灣殯葬業龍頭霸主地位,不僅正式成為上櫃企業,2013年李世聰更以龍巖市值12.3億美元、全球第三大禮儀服務公司登上《富比世》台灣富豪榜。

 

2016年,在李世聰坐鎮指揮下,龍巖更揮軍中國大陸,正式與浙江省溫州市政府簽訂瑞安人文公園投資項目發展合約。

 

不過,一次身體檢查,李世聰查出罹患腦瘤,不僅打亂他事業版圖規劃,更讓他啟動接班布局計畫,但因其子李俊毅無意接班,轉而將集團交給女兒李凱莉;2017年,李世聰不僅轉讓市值逾百億股權予女兒,2020年12月李凱莉更接下龍巖董座一職。

 

2023年3月8日上午李世聰因病辭世,家屬、子孫等陪同在側,圓滿人生最後旅程。李凱莉說,龍巖集團與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合作的數座光系列生命紀念館之建設工程,會貫徹執行完成,為台灣完成這全球矚目的世紀鉅作,成為父親的驕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